『台中美食餐廳』台中家庭聚餐餐廳▲台中公司聚餐餐廳▲台中聚餐地點▲台中居酒屋美食推薦▲台中串燒燒烤店▲台中餐廳推薦▲台中餐廳介紹▲御三家有著道地日本風味,每道料理都好好吃,不用飛到日本就能吃到日本道地料理

這次一訪台中知名的串燒燒烤店-御三家後,決定下次跟老公要再抽空來好幾趟,把這次裝不進肚子的料理通通品嘗過一遍!
這家台中餐廳是同事介紹給我的,聽她說是具有濃濃日本氣息的台中串燒燒烤店,食材新鮮不說,風味更是和她去日本玩時吃到的串燒一樣道地,對這家台中串燒料理餐廳有著滔滔不絕地介紹!
御三家在台中居酒屋美食版上就滿多人推薦的,因為平常太忙碌,晚上回到家也要顧小孩,很少有時間可以跟老公一起到居酒屋小酌怡情,這次謝天謝地,公婆來台中玩住我家,可以幫忙照顧小惡魔好幾個晚上~ 3405431_5
看網路上介紹,才知道御三家是由日本老闆經營的,尤其是標榜採用紀州備長炭的串燒料理,更是台中居酒屋美食版上鄉民大大推薦的。
加上同事這陣子三不五時就一直在我耳邊對這間台中餐廳大力推薦,跟老公把握兩人難得的獨處時光,就決定是他了-御三家

台中美食餐廳-御三家

我們周末下了班,回家安頓好公婆和小孩才慢悠悠的出門,精誠商圈一帶有好多台中有名的餐廳,但還是可以一眼就認出這濃濃日本風味的御三家。
入門處的旁邊,有一處枯山水庭園景觀,這樣別緻精巧的日式造景,很容易讓人忘記是身處在喧囂的台中精明商圈中
那一塊塊的大石塊代表山,旁邊的細粒砂石是水,那一圈圈一道道的紋路代表是水的流動波紋。

台中家庭聚餐餐廳-御三家

吧檯上很多都是他們客人喝不完而寄酒的酒品,感覺酒品種類很豐富~
我在網路上有看到網友對這家台中居酒屋餐廳的介紹,知道御三家在日本當地也是很有人氣的料理餐廳,是在日本已經闖出一番名氣,才又來台中這裡創立第一間店面。

台中公司聚餐餐廳-御三家

因為我們只有兩位,穿著美麗和服的服務生帶我們到吧檯入座
天啊~我們已經很久沒有做過吧台區,自從有了小孩以後,坐的always都是四人桌外加一張兒童椅。

很妙的是,服務生送上我們筷子時,是一組黑筷一組紅筷,而且是將黑筷放在老公面前,我則是紅筷,好奇的我問了服務生是同色系的筷子不夠嗎?
原諒我這粗俗的無禮之人,原來在這裡男士都是送上黑筷,女士則是送上紅筷。
因為女士常有擦指甲油或美甲的習慣,配上紅色筷子就可以彰顯手指的美麗,就算沒有美甲,也可以襯托出白皙的雙手。好貼心啊!

一併送上的還有小菜部分,小菜碟子邊緣都很乾淨,不會有殘留黏黏膩膩的醬汁,而且很爽口,都是運用一些當季的時令蔬菜,不會太鹹,可以先打發一下時間。

在等待的時候我拿出手機準備來打個卡~找到了他們的FB https://zh-tw.facebook.com/gosanke/
他們也都會發布一些日本風情還有一些料理的小知識呢!

台中聚餐地點-御三家

菜單送上時,我跟老公傻眼了一下,菜單本還滿厚重的 3405431_4
我就不一頁一頁拍了,而且光看料理就來不及了,各式各樣的串燒料理、丼飯、拉麵、涼麵等等的,還有酒品,只拍一張意思意思。

每道菜上面都有代號,方便點餐,更有日文中文雙語對照,我有觀察到同時間,餐廳內也有好幾組日本客人呢!都是來這裡回味家鄉的味道吧~

因為實在有太多道,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還請有空檔的服務生來幫我們推薦幾樣經典或人氣的料理,服務生好專業,幾乎有問必答,也對他們店內的料理特色瞭若指掌~態度也很親切,但不好意思耽誤她太多時間,因為發現他們越晚客人越多。

台中美食餐廳-御三家

牆面上有好多名人的簽名,但是我其實都看不太懂那些名人的簽名-呵呵!
所以真的要問我上面有誰,我根本就看不出來

台中家庭聚餐餐廳-御三家

是的是的~難得的兩人時光,怎麼可以不小酌一下勒!
想當初我們倆還在戀愛時期,我在朋友圈內的酒量也是不容小覷的呢!
但是今天就是小酌~~我一定要強調──小酌!
在御三家裏面,受到環境氛圍的影響,也做不出牛飲的行為好嘛!
坐在這裡,感覺就是要優雅的品嘗料理,再配上一口美酒!

這罐福壽純米吟釀,也是店內服務生推薦給我們的,搭配清淡不油膩的料理,像是生魚片或是烤物都很合適,喝起來有一種果香,大吟釀還是最高水準的日本清酒。

台中公司聚餐餐廳-御三家

鮭魚卵一直都是我的最愛~第一道上來的是鮭魚卵軍艦
每一顆都很飽滿,大小顆都滿一致的!
吃鮭魚卵軍艦,就不要在乎吃相問題了,大口的一次送進嘴裡
感受鮭魚卵在嘴巴裡逼逼啵啵爆開的口感!
超級新鮮,鹹鹹的大海滋味,不用太多佐料,就這樣簡單的方式品嘗!
再喝一口清酒,跟老公都覺得這樣的夜晚好難得好愜意喔!

噢~對了~不要以為鮭魚卵軍艦只有一貫
另外一貫早在送來的時候,我老公就迫不及待地先下肚了!

台中聚餐地點-御三家

緊接上來的生魚片以及牡丹蝦刺身

很難想像這是在台中市區品嘗到的生魚片,每一片都有一定的厚度份量,很大片!不像市區大部分店家都只給薄薄幾片就了事,魚肉更沒有結凍的冰塊口感,那鮭魚~那鮪魚~魚肉的鮮甜讓我拭淚中。
兩個人這樣的份量剛剛好~
牡丹蝦也好鮮甜,噢噢~再來幾份我都可以!
在市區要吃到這樣大方又新鮮的刺身真的好難得啊!
而且價格也不會比較貴!料理還沒上完,就已經蒐集滿滿的讚了

台中美食餐廳-御三家

這份和歌山拉麵還附上了一顆黃金蛋
平常我很不愛吃蛋,舉凡滷蛋茶葉蛋水煮蛋我都不愛,因為我討厭熟熟粉粉的蛋黃,但是這樣半生不熟的蛋黃我最愛了~
麵條有點Q,湯頭很濃郁,鹹度我覺得還ok,比起外面的拉麵店好吃多了,我猜應該是御三家使用的調味料是道地日本風味,不會像台灣大多調味料過於死鹹。
叉燒也是肥瘦度剛剛好,不會太柴,因為怕吃不下後面東西,我吃了半碗就給老公了,平常只愛吃滷肉飯的他,居然也對這碗拉麵讚不絕口!

台中家庭聚餐餐廳-御三家

烤物的部份上的比較慢一些些
但我真心覺得要來御三家用餐,就是要帶著一種悠閒享受的心情
為了維持料理的美味,御三家都是採現點現做的方式
我自己是覺得啦~每個人都喜歡熱騰騰剛上桌的料理,既來之則安之,就好好放下心慢慢品嘗,慢慢等候美味料理上桌,不要一直嫌出菜慢等等的,好吃的美食是值得等待的,畢竟我也真的看到每位服務生和吧檯內的師傅一直都在忙著服務客人~我想廚房內看不到的應該就不用說了吧~

烤豬肉送上來的時候,我就聞到肉香味了!
原汁原味喔!我看到肉汁在上面逼逼啵啵的
邊咬邊有肉汁跑出來,越嚼越香

他們的串燒都可以吃到食材的原始滋味,雖然在烤的過程會刷上他們特調的醬汁,但一點也不會過於搶戲,可以跟食材相輔相成,好好吃啊!

下面那一份是土雞明太子,明太子超大方的,厚厚一層,鹹香鹹香的
土雞肉嫩度夠,也不會過於軟爛,還保存著甜甜的肉汁!

其實御三家的串燒跟炸物還有每一道料理,看起來都跟外面餐廳相差無幾,不過一入口就知道差異性在哪,醬汁的風味、食材的滋味、以及一些小細節像是麵條的口感等等,沒有一點馬虎的地方。

台中公司聚餐餐廳-御三家

廣島產炸牡蠣也很厲害
標準的外酥內軟,雖然經過高溫油炸,但是裏頭的牡蠣每一口都吃得到鮮甜
台灣很少店家可以把炸牡犡處理的這麼剛剛好,不是炸得太乾,不然就是外層麵衣不夠酥脆。
他們的串燒還有炸物調味都滿剛好的,而且這樣一道道慢慢吃下來,配上高品質的清酒,很容易就有飽足感呢~

台中聚餐地點-御三家

我還看到串燒師傅在烤的過程,看得出來那裏溫度好高!
好佩服師傅啊!
一定要講一下他們備長炭串燒~一般串燒餐廳為了省成本都會用一般的炭火去燒烤,那樣子的炭火都會有很多煙~也容易有很多灰飛來飛去,可是備長炭就不用擔心這問題,高溫的特性還可以帶出食材的原味~

他們的食材用料新鮮度不說,讓我比較注意的是吧台料理區的乾淨度,師傅料理完都會隨時擦拭整理,所以都不會有髒亂的現象!我覺得一家餐廳秉持新鮮度是應該的,但要做到乾淨整潔,真的就很難得了!

超感謝同事把台中御三家餐廳推薦給我們,我跟老公度過了一個超難得的美好夜晚,有美食,有美酒,另外浪漫的就不用特別分享出來了吧~哈哈哈!

因為我跟老公都有喝酒,所以我們有叫計程車,走出去的時候,服務生還送我們到圍牆門口處,有種賓至如歸的感覺,也體會到日本待客的誠意,只是這次好可惜沒有吃到其他料理,希望公婆可以多來幾趟幫忙顧小孩,這裡就當作我跟老公的約會秘密基地好了~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