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眼科推薦』全台灣手術經驗最豐富的眼科醫師推薦!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前中後分享

近視雷射醫師-台中微笑眼科

全世界最安全最新的Smile手術找台中這位眼科醫師

小時候每次學校的視力保健活動我都沒放在眼裡,長大後才在那邊後悔. . . .
戴眼鏡一點都不好看!根本就不會增添氣質!而且我長大根本沒有想走甜美路線!我喜歡的打扮風格是個性美式風,戴個眼鏡根本天然呆!
每天晚上回家,不管再累再想睡,還是得撐著精神拔隱形眼鏡,還要記得洗乾淨泡藥水,這樣隔天才能繼續戴.
有時候下了班,晚上接著去健身房,戴著隱形眼鏡越戴越乾,但又不想換眼鏡,戴著眼鏡運動,鏡架會一直往下滑,超級令人困擾.
因為身邊有好幾位朋友在台中微笑眼科做完近視雷射,聽他們分享都說不痛、而且都說很後悔沒有早點做,就讓我很好奇,到底是什麼手術讓人這樣相見恨晚?
加上我自己也已經受夠眼鏡和隱形眼鏡每天的輪番折磨,便跟台中微笑眼科預約諮詢雷射近視的時間.

近視雷射醫師-台中微笑眼科

台中近視雷射推薦|微笑眼科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346巷25弄16號
官網官方粉專

微笑眼科就在崇德路文心路附近,地點很方便,第一次會先做眼睛檢查,先讓醫師確認眼睛到底適不適合手術,再決定要不要開刀~

微笑眼科的陳永煌院長,可以說是台灣要做Smile近視雷射手術的首推不二人選喔!8年前將全世界最新的Smile手術率先引進台灣的就是陳永煌院長,在台灣首先推廣這項最新的近視雷射手術.
Smile手術是德國蔡司專利,在這幾年,更風行於全世界,已經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雷射近視手術,而陳院長是台灣做Smile手術經驗最豐富的醫師,是有得到德國蔡司頒獎認證的.

近視雷射醫師-台中微笑眼科

第一次到微笑眼科~我有一點驚訝!
一開始我想說不就是眼科嗎?怎麼我掛號之後,也來掛號報到的患者越來越多,除了看診的,也有跟我一樣是來做諮詢的!太厲害了!

近視雷射醫師-台中微笑眼科

近視雷射醫師-台中微笑眼科

眼睛檢查會先做基本的驗光、視力檢測,一開始就是往常健檢都會做的測試.
接著就開始用一些以前沒看過的儀器,看起來很高科技,諮詢師一一帶我檢查各種項目,非常耐心又專業,在每個步驟都會引導我如何配合,也會做提醒,像是提醒我:待會會有風喔!等等會有點亮喔!
讓我可以先做好心理準備,檢查下來都還蠻放心的!
還有檢查眼睛角膜的各項數據,每一個檢查都很徹底也很仔細,為的就是要詳細精準的了解眼睛狀態.

後面會接著做淚液測試,諮詢師幫我將淚液試紙放進眼眶中,稍微有點感覺,一放進去我的眼淚就一直流,後來有點慶幸,還好往常戴隱形眼鏡的習慣沒有影響淚液分泌的功能.

近視雷射醫師-台中微笑眼科

接著點散瞳藥水,大約需要30分鐘的時間發揮效果,諮詢師也利用這段時間跟我說明近視雷射這件事,同時會邊搭配眼球模型解說,會了解的更加清楚.
同時也為我說明近視雷射手術的發展.
從第一代的PRK手術到第三代的Smile手術,諮詢師還很可愛,問我對哪一種手術比較有興趣,我當然是對第三代的Smile手術最有興趣啊!
因為我身邊朋友就都是做Smile手術,傷口最小、隔天都正常工作、很適合忙碌的現代人.

我有更深入的詢問諮詢師關於PRK手術和Smile手術的差異.
第一代的PRK手術現在已經發展叫做Smart TransPRK,跟Smile手術一樣,主打不製作角膜瓣,所以一樣沒有角膜瓣移位的風險,較不破壞角膜結構強度.
實際了解手術方式,Smart TransPRK手術的傷口比Smile手術大很多,是切削整個角膜表面改變角膜的厚度和弧度來矯正近視,恢復期會比較長,所以我個人還是偏向手術切口只有2-4mm的Smile手術,而且身邊朋友都是Smile手術的見證者,良好的術後恢復,讓我對Smile手術有比較大的信任度和信心.

近視雷射醫師-台中微笑眼科

我的度數是左眼500、右眼525,陳院長看診時,先評估我前面所做的眼睛檢查,確認每個檢查數據都在合格範圍內,在確認都沒有問題後,也跟我說明手術的過程,兩邊的眼睛度數直接全部都矯正.

Smile手術是這樣進行的,用全飛秒雷射,在角膜表面下方掃瞄出角膜透鏡,利用全飛秒雷射,在角膜上製造一個2-4mm的切口,由醫師從這微小切口中取出角膜透鏡,改變角膜弧度,達到近視、散光矯正.

近視雷射醫師-台中微笑眼科

手術前護理師會先講解衛教說明,還有一個護理包,裡面有術後會用到的東西,還有衛教說明說,以及術後的回診卡,護理師都會一一講解用品該如何用,以及回家要注意的事項.

近視雷射醫師-台中微笑眼科

小提醒:
手術室內蠻冷的,手術當天記得穿得比平常厚一些,我建議可以帶外套之類的,腳上最好可以穿襪子,這樣手術的時候才不會冷到想發抖.

在護理師的指引下,慢慢的躺上手術台,眼睛上滴有麻藥喔,然後醫師會用撐眼器將眼睛撐開,手術中不用擔心眼睛會眨或是閉起來,這樣眼睛就固定住啦!
接著看到傳說中的小綠點,術前護理師就有帶我練習看著綠點的中心,而一直盯著小綠點,就會發現小綠點越來越暗,視線會接著變白,當下不免有點擔心,會不知道要往哪裡看,陳院長會指引,也會鼓勵,才一下子而已,一眼手術就完成了.
第二眼就沒那麼緊張,感覺上比第一眼還快速就完成.

近視雷射醫師-台中微笑眼科

手術完成後,會先休息約半個小時,當下眼睛一直都是閉著的,一直到護理師來通知我說院長要幫我再次檢查一下眼睛上的傷口,張開眼睛發現~哇嗚!!看得蠻清楚的耶!!
但手術剛完成的前兩天就是會有水霧感.
回家後家人一直問:會痛嗎?
眼睛不會痛,看東西會有水霧感,然後在眨眼睛的時候會覺得有點顛顛的(台語),以前根本看不到牆上時鐘的指針,手術後就可以看到,連我自己都覺得超誇張!!
回家後也立刻就跑去睡了一覺,睡前覺得眼睛很酸流眼淚,睡醒後就覺得好很多.
陳永煌院長幫我做的Smile手術,切口都只有2mm而已,所以癒合速度更快,也要按時點眼藥水,不要覺得沒有不舒服就不點,隔天回診,我的裸視視力已經1.2了.

做完Smile手術後的生活,完全可以體會到朋友說的相見恨晚,沒想到生活上可以這麼輕鬆,不用再做那些換隱形眼鏡、泡藥水等小事,原來這麼輕鬆.

早上起床也不用再找眼鏡,生活上變得很有安全感!
謝謝陳院長在術前那麼仔細的為我評估和講解,手術中也清楚的引導我讓我順利完成手術~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相關連結

【近視雷射費用】各術式價格與恢復期一次看~
https://www.babywell.com.tw/…
微笑眼科陳永煌醫師(蔡司原廠認證全台最多SMILE 5000例眼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b-7SeC1DT8

中華民國眼科醫學會
https://www.oph.org.tw/
衛生福利部醫事查詢系統
https://ma.mohw.gov.tw/masearch/
SMILE 全飛秒近視雷射
https://smilelaserblog.com/
ZEISS 蔡司儀器及系統介紹
https://www.zeiss.com.tw/
台灣眼視光學學會
https://ost-tw.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