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眼科醫師)拋開眼鏡~享受清晰便利的視野!找最厲害的醫師做Smile手術準沒錯~眼科權威也大推的近視雷射手術!

台北專業眼科推薦~醫師嚴格把關、謹慎執行雷射近視手術

台北眼科權威-優爾視眼科

紀錄一下我在台北眼科做的近視雷射手術.

想做近視雷射很久很久的時間了!
但一直腦補以及害怕會不會手術失敗導致眼睛看不見.
雖然最後事實證明我想太多.
但也因為這樣沒來由的恐懼,就一直戴著隱形眼鏡過生活~

因為看到很多Youtuber都自拍影片記錄分享近視雷射的過程.
又重新將那把火點燃起來~
就又認真的做了一次功課,十幾年前的近視雷射手術跟現在的超進步的手術科技很不一樣.
這幾年的雷射技術越來越成熟.
手術方式的選擇也比以前多!
但我很懶得一間一間的去詢問或是找到每一位網路推薦的台北眼科醫師去諮詢.
所以我就直接選擇最新的手術,以及做這項手術最多經驗的醫師!
眼睛又叫做靈魂之窗,一定要選最厲害的眼科權威啊!!你們說是不是~

台北眼科近視雷射-優爾視眼科

提到全球最新的近視雷射技術,非德國蔡司專利擁有的Smile全飛秒雷射手術莫屬.
全世界唯一的微創近視雷射手術,台北優爾視眼科的陳永煌醫師是8年前首位將Smile手術引進台灣的人.
是目前台灣做這項手術經驗最豐富的醫師,德國蔡司之前還有公開表揚過陳醫師!

而且陳醫師也有利用Smile手術幫自己的太太和兩個孩子治療近視和老花,能夠被眼科權威信賴的手術,我相信也是我最值得信賴的手術了!

台北眼科權威-優爾視眼科

台北眼科近視雷射-優爾視眼科

台北眼科醫師-優爾視眼科

我預約了一個工作較為空檔的時間前往優爾視眼科做詳細的檢查評估.
我是生技品管,基本上我的工作就是待在實驗室內,更需要長時間的看3C螢幕和使用顯微鏡查看實驗結果,所以好好的檢查和諮詢對我來說很重要.

優爾視眼科也高規格的引進德國蔡司的檢查儀器.
可以更精準的檢查眼睛條件,給出最精準的數據好讓陳醫師做評估.
基本上我就是個大近視眼,平常也跟大部分女生一樣,愛漂亮喜歡戴瞳孔變色片!
三不五時也會眼睛又乾又癢,也有過隱形眼鏡戴太久發炎的狀況.

檢查的時候,心裡就是一直擔心數據會不過關.
尤其又有聽說過陳醫師的術前把關相當嚴謹,因為眼科醫師對於近視雷射術前的評估有一定的標準原則,陳醫師都會稍微再嚴格一點,主要也是為了術後的眼睛安全.

台北眼科近視雷射-優爾視眼科

檢查後,諮詢師會先說明不同近視雷射手術的差異性.
接著再由陳醫師親自看診、分析檢查報告的結果.
陳醫師很仔細的了解我的用眼需求、針對我的生活習慣、工作內容和年齡及檢查結果綜合討論了各手術方式的優缺點.

早期讓我感到擔心的技術是PRK手術,現在已經進階更新叫做Smart Trans PRK.
手術全程都電腦化,由電腦計算數據進行操作,免去人工操作的風險.
但就算現在已經是2.0版的了~但手術的結果還是一樣,是大面積的削磨角膜表面,想也知道傷口蠻大的,術後會需要比較長的時間修復傷口,對於我這必須盡快回到工作崗位上的人來說~風險太大,復原時間也拉得太長了.

Smile手術的傷口大約是2mm-4mm,因為陳醫師的手術經驗非常豐富,所以給他做Smile手術,傷口都只會有2mm.
我看做Smile手術的Youtuber分享,傷口最慢最慢也是一個星期就癒合了.
我一直擔心的檢查數據,全部其實都符合Smile手術的標準~
對我來說,除了Smile手術,其它手術我都不考慮.

台北眼科醫師-優爾視眼科

台北眼科近視雷射-優爾視眼科

回家想了想,我覺得再猶豫下去可能就到老花眼的年紀了吧XD
都已經猶豫十幾年了,感覺現在就是最好的時刻!
便打電話跟優爾視眼科約陳醫師可以手術的時間.
手術當天會再做一次跟術前評估一樣的檢查,檢查結果數據沒有問題就可以等手術了!

台北眼科醫師-優爾視眼科

台北眼科近視雷射-優爾視眼科

手術前一天晚上記得要睡個好覺,睡覺時間到就乖乖上床,不要再跑攤也不要再滑手機.
帶著輕鬆愉悅的心情和護理師一起準備手術~
手術前護理師會先講解術後衛教,優爾視眼科已經都先幫忙準備好回家護理的用品喔!

台北眼科醫師-優爾視眼科

手術前,陳醫師也過來跟我聊聊天,看得出他的目的是要幫我加油打氣,經過消毒之後,躺上手術台,一開始內心蠻緊張的,接著發現雖然我眼睛張開著,但其實也看不到醫師在做什麼,眼睛也沒有什麼感覺,其實~~Smile手術就是這麼一回事!
10分鐘左右,手術就完成~可以下手術台了.
看到手術台和器械真的真的不要太擔心,因為術前眼睛都會點麻藥,無痛又無感.
一起身,睜開眼睛就可以看到眼睛前面的事物,感覺很不真實~但又覺得很開心!
因為以往沒戴眼鏡,我根本看不清楚眼前所有的事物.
我給的建議就是手術中一定要盡可能的放輕鬆!並且相信醫師.

術後2個多小時,我的眼睛有一直流眼淚的情況,可是只要點眼藥水都能得到舒緩,我隔天回診檢查,視力就已經1.0
但因為傷口還未癒合,大約一周後視力才會是最佳狀態,所以如果術後隔天的視力表現沒有預期的好,不妨好好的照顧眼睛好好休息,眼睛的視力真的會如期恢復的!
不過我因為工作行程比較忙碌,所以我術後第二天就回去上班,初期看顯微鏡看久了,眼睛會比較吃力也容易酸澀,這時候我就會讓自己眼睛稍微休息一下,不過都不會影響工作進度和效率~這點讓我蠻開心的.

選擇做Smile手術,真的是給自己最實用的禮物,現在每天一起床睜開眼睛就可以看得很清楚,真的很方便~工作的時候也不用再擔心顯微鏡會摩擦到我的眼鏡鏡片,一開始不再配戴角膜變色片會覺得有點彆扭~不過比起健康的視力和生活上的便利,捨棄變色片真的不算什麼.

感謝優爾視眼科,感謝陳永煌醫師~

#台北∥優爾視眼科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83號2樓
#官網∥ http://yourseye.com/
#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eyeSmile.tw/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