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近視雷射】醫師圈指定smile全飛秒手術的眼科醫師~推薦最新微創技術,恢復快又穩定!完全不用擔心~

做完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後,才發現不僅僅是不用再忍受眼鏡一直滑落的不便,而是整個生活都變得好自在!!
想做近視雷射其實很久了,因為我的職業是牙醫,平時看診除了要戴口罩外,有時也需要配戴放大鏡.
戴口罩又戴眼鏡,在呼氣的時候,眼鏡總是容易起霧,若是配戴放大鏡,等於臉上戴了兩副眼鏡,負擔非常大.
工作上的不便,再加上日常生活也都要依賴眼鏡,讓我越來越想擺脫眼鏡.
以前沒有做近視雷射,當然就是對於手術內容有些疑慮,畢竟眼睛是靈魂之窗.
加上較早期的雷射近視手術,總是會常常聽到一些後遺症,像是眼睛長期乾澀、夜間視力不佳、容易眩光等,我也害怕會影響我的職業生涯. . . .
對Smile手術會心動,也是因為身邊許多朋友、認識的同業越來越多人做這項手術,術後的回饋都很不錯喔!
目前身邊都沒聽到有人有後遺症或是不舒服的症狀.
Smile手術的微創傷口,更是讓恢復速度快到不行,像我術後第二天還去看電影逛街,生活上沒有任何被侷限.
今天就要來分享我自己在新竹給專業眼科醫師做近視雷射手術的心得,雷射近視我非常推薦這位眼科權威~

新竹近視雷射-遠見眼科

會到新竹遠見眼科~還是我同為眼科醫師的朋友介紹我來的!
他說如果要做Smile手術,中北部最推薦的就是遠見眼科的張聰麒醫師.
聽說像是心臟科醫師、外科醫師等常常需要動精密大刀手術的醫師都指定找張醫師做近視雷射,因為他們的眼睛真的容不得一絲差錯.

張醫師本身資歷也是相當豐富,幫超過一百位醫師做過近視雷射!網路有相關的新聞報導!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5999/6103985
遠見在新竹也是知名的眼科中心.
另外這裡也有做白內障手術等,張醫師在手術上的臨床經驗非常豐富,所以我就決定先安排時間來做術前評估

診所內整體環境寬敞又素洗!雖然我自己也是醫生,但我自己是被檢查的對象,我也會緊張的!這裡的氛圍能讓人慢慢放下緊張的心情~

新竹近視雷射-遠見眼科

新竹近視雷射-遠見眼科

新竹近視雷射-遠見眼科

他們的護理師及諮詢師都相當客氣,雖然診所患者非常多,但都非常有耐心,服務也很仔細,沒有任何不耐,第一印象就讓我感受到親切外,還有滿滿的專業感.

術前檢查,是讓醫師評估手術可行性的重要指標.
還會做到電腦斷層掃描,也要更詳細檢查角膜厚度以及弧度.
另外我還看到蠻溫馨的一幕,現場應該是有些年紀大的老人家來做白內障檢查,老人家總有一些聽不清楚,諮詢師和護理師很有耐心的慢慢解釋.

新竹近視雷射-遠見眼科

新竹近視雷射-遠見眼科

Smile手術是近視雷射目前唯一的微創手術,傷口只有2-4mm.
微創傷口一直都是醫療科技追求的極致目標,現在許多手術都已經主打微創傷口,這樣的手術好處非常多,感染風險降低,手術安全性提高,恢復速度也更快,更重要的是術後的舒適度也會提升,更加人性化~

不過近視雷射手術也是一代代的手術進階來的,LASIK手術的傷口,目前還是大約在22-26mm,和Smile手術相比,整整大了10倍有,相對破壞的角膜組織和神經就多很多,因此後遺症發生機率就是較高!
基於職業生涯考量,後遺症機率較高的手術,我真的就不多考慮了.

諮詢師說明的相當詳細,許多問題也回覆得非常詳盡.

新竹近視雷射-遠見眼科

張醫師本人,也會親自幫患者做視網膜眼底的檢查.
這一個檢查需要高度的細心,需留意視網膜眼底有無破洞,還有觀察黃斑部是否有病變,我非常相信這很需要經驗值!張醫師檢查的時候非常專注,專業度真的無懈可擊.

新竹近視雷射-遠見眼科

經過評估,我的眼睛各條件都適合做Smile手術,若是要做選擇其它的近視雷射也是可以的,可是. . .我聽完張醫師解釋Smile手術的原理,就只想做Smile手術!

新竹近視雷射-遠見眼科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是利用全飛秒雷射在角膜表面的下方掃瞄出像是隱形眼鏡一般的超薄角膜,又叫做角膜透鏡.
醫師會根據每個人的近視散光度數及眼睛狀況,客製化最適合的角膜透鏡大小及厚度,接著再從微小切口將透鏡取出,改變角膜的弧度,以達到矯正近視及散光.
Smile手術的好處,可以保持角膜的完整性和強度,縮短恢復期,角膜與視力的穩定度相對來說也較好.

而且手術過程更是快速有效率,一眼的雷射時間僅僅20秒左右,手術當天不需要住院,術後觀察沒問題就可以回家.

新竹近視雷射-遠見眼科

手術當天,護理師會先做衛教說明,遠見眼科有準備術後護理包,回家照護用品都在裡面.
記得手術前一天睡眠要足夠,手術當天也會再做一次檢查確認眼睛數據沒有差異.
護理師做的衛教說明讓我印象很深刻,講得很詳細,裡面備品的用法都介紹的很清楚.
最重要的就是眼藥水要定時點,小心避免異物跑進眼睛內.

新竹近視雷射-遠見眼科

手術當天,診所是手沖咖啡日,整個手術休息區都充滿了咖啡香!
聽說這是他們診所定期都會舉辦的活動,我真是太幸運了.

新竹近視雷射-遠見眼科

手術室裡面,冷氣很冷,所以未來也打算要在遠見眼科做Smile手術的大家,一定要記得多穿一件,真的蠻冷的,幸好有照片中那件被子,有即時溫暖到XD
手術前,眼睛會點上麻藥,手術開始會先看到上方機器的小綠點,但接著小綠點也會慢慢不見,眼前的光景會變換不同顏色,整個手術過程不會感受到痛,所以根本不用擔心喔!!!
雖然說眼睛也是會被撐眼器打開,但也不會不舒服,張醫師會很溫柔的說明,現在要進行什麼或是要做什麼~
只要放輕鬆就好,信任醫師,交給專業~比較要克服的是自己心裡的緊張.

術後可以自己下手術台,馬上視力就會變得比術前的視力還清晰很多~美中不足的就是會有點水霧感,但這會隨著時間消退~也不用擔心.
張醫師也會再次檢查眼睛,確認都沒有其它問題~

我會建議術後不要急著看近或是看遠,也可以稍微遠離一下手機或3C,讓眼睛好好的恢復~
我自己術後也稍微有點畏光,所以不要刻意去看很亮的東西,像是燈光或是太陽等等,白天外出可以攜帶太陽眼鏡喔!

手術到現在已經快一年,工作、生活真的都很方便,更是看得都比以前還要清楚,視力恢復的穩定度也讓我驚豔!完全不後悔做Smile手術~

新竹雷射近視推薦=遠見眼科x張聰麒醫師
https://www.facebook.com/visioneyeclinic/ =粉絲團
https://good-eye.com.tw =官網(可線上預約掛號)
新竹市東區慈濟路1號 =地址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