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近視雷射

[台中近視雷射]眼科推薦∥Smile手術出乎我意料的人性化,醫師講解的清楚明瞭,我的手術非常成功!

今天我要把我在台中眼科做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的重點分享出來~
自從做了決定要雷射近視,我真的有花一些時間做功課,尤其現在在Youtube好多網紅做了近視雷射都會分享過程和術後情形,真的有很多很棒的參考資訊!
但是~我還是要說:如果想做近視雷射,不要只是看網路上、聽網路上的!因為我發現很多真的只是僅供參考,真正的正確資訊,還是要到正規的眼科去諮詢,台中我推薦的就是微笑眼科.
微笑眼科的陳永煌陳院長超棒的!專業度也是不容小覷!因為現在全世界最流行、得了諾貝爾獎的微創Smile手術,七年前就是由陳院長第一個引進台灣的.
陳院長可以說是台灣做Smile手術資歷最久,經驗也是最豐富的!
現在台灣Smile手術的代言大使也是有名的人氣女神~安心亞唷!

台中近視雷射

我在微笑眼科諮詢前,也有先到台中另外三家眼科諮詢過,基本上每一家眼科諮詢前都會先做眼睛檢查,檢查過後才會由醫師看診做評估.
微笑眼科的裝潢在台中眼科來說不算華麗,但是~~院內寬敞舒服,整潔衛生我覺得是第一名,連洗手間都維持的超級乾淨!我覺得醫療院所最重要的就是衛生與乾淨,微笑眼科整體環境衛生的維護上讓我覺得好安心.

台中近視雷射

這是掛在診所牆上,陳院長的Smile手術證書.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是德國蔡司的專利技術,沒錯~就是相當有名的光學品牌-德國蔡司.
我在網路上有看到資訊,也有跟微笑眼科的諮詢師詢問過, 早期Smile手術醫師是必須要經過德國蔡司原廠的受訓,認證過後才可以引進儀器和操作,陳院長不僅有原廠認證,還是原廠指定的手術示範醫師.
牆上的證書日期落在2014年,陳院長的Smile手術資歷可以說是台灣數一數二的.

台中近視雷射

台中近視雷射

在微笑眼科檢查眼睛的時候,全程都會有專屬的護理師從頭跟到尾協助檢查,不會有被晾在一旁的情形出現喔!
而且在檢查的過程中,微笑眼科的謹慎度和仔細度也完全感受得到,光角膜檢測的儀器就有三台!檢測的數量比我在其他家眼科檢查的還要多還要仔細!
雖然花了比較多的時間,但就是會覺得比較放心,覺得自己的眼睛健康有被在乎!
護理師也很熱心,對我所有的問題都很詳細的回答.

檢查完之後,微笑的諮詢師向我分析各種不同近視雷射的手術方法.
讓我了解LASIK手術、Smart Trans PRK、Smile手術的差異性,而且是有問必答.

LASIK手術的傷口大約是22-28mm,手術傷口在角膜表面是呈現一個C型,然後掀開就像一片瓣~就是俗稱的角膜瓣,角膜瓣掀開後,使用雷射消融掉角膜組織達到矯正近視的目標,缺點就是術後一定要避免撞到眼睛,不然會有角膜瓣移位的風險,而且傷口大,代表切斷的神經較多,會有比較高的機會出現乾眼症,這算是Smile手術問世前,比較廣為大眾接受的近視雷射手術.

PRK這個手術,屬於第一代的近視雷射,因為後來有一些步驟改良,所以有衍伸蠻多名字,像是TPRK、Smart Trans PRK等等,但其實就是同一種手法,這個手術方法的原理就是要把角膜表層整個切削,術後的疼痛感是三種雷射手術中最大的,而且大部分的人在手術後幾天需要配戴像是隱形眼鏡的保護片來保護傷口及降低疼痛感,我光聽就覺得很痛. . . .不過這個手術並不是絕對的不好,因為對於一些眼睛曾經動過刀或是受傷的人來說,這是一個安全的選擇,所以微笑眼科的諮詢師和陳院長都有跟我說,每一種手術方式都有它存在的道理,也有它適合的族群,要根據患者的需求和狀況選擇才是最安全的.

Smile手術的特色就是微創傷口、神經損傷小、恢復期短、好照顧、後遺症機率低.

看診的時候,陳醫師親自幫我檢查視網膜眼底,檢查的相當仔細,讓我很放心.
Smile手術的做法是用全飛秒雷射在角膜下方製作一個透鏡,經由2-4mm的切口將透鏡取出來,陳醫師因為手術經驗非常豐富,能夠把切口控制在最小的2mm,由2mm的極微創傷口將透鏡成功的取出來,這真的令人讚嘆!也真的跟熟悉度和經驗值有很大的關聯.

台中近視雷射

經過陳醫師的評估和解說,我最想要做的就是Smile手術,除了微創的優點外,這項手術可以一併解決散光和近視,剛好我的眼睛條件許可,預算也足夠.
主要我還聽說陳院長幫自己太太和小孩也做了Smile手術,可以讓眼科醫師在自己最親的家人眼睛上操刀,就代表Smile手術是最安全的,也代表他對自己的技術是有信心的.
我有問陳院長那他自己為什麼沒有做Smile手術?是因為台灣找不到比他手術經驗更豐富的人嗎??陳院長笑笑說因為他根本就沒有近視阿~~~~原來阿~~所以網路上很多網軍都喜歡帶風向說為什麼醫師本身都不敢做手術之類的,我覺得真的要明智一點判斷,沒有親自了解就不要誤信也不要道聽塗說.

決定要做Smile手術後,手術前還可以自己在眼科內選一副喜歡的太陽眼鏡.
護理師也會說明手術的流程,就算真的太緊張搞不清楚,手術的時候陳院長也會很溫柔的引導,所以也不用太擔心~但是我以過來人的經驗分享, Smile手術真的沒什麼,因為躺在手術台上覺得自己已經進入狀況時,手術就完成了!快到自己都沒辦法想像!陳院長取透鏡居然這麼快又這麼完整,技術真是沒話講!

台中近視雷射

這就是Smile手術的儀器喔!

台中近視雷射

這是術後休息區
術後陳院長要我先去休息室閉眼睛休息,他幫我檢查了兩次眼睛傷口,確認沒問題就可以回家了.之後要留意的就是一定要定期回診還有照醫囑定時點眼藥水.
因為手術後眼睛看東西會好像蒙上一層厚厚的水霧,剛做完手術我會建議最好有朋友或家人陪同回家比較安全.

回到家後,眼睛上的麻藥差不多也退了,開始會覺得眼皮很痠很想要閉上睡覺,大概睡三四個小時醒來這個痠的感覺就沒有了.
隔天回診,測量眼壓和視力,我當時雙眼視力就已經達到0.9
現在手術後兩個月了,雙眼視力來到1.2
這個成果我非常滿意!!而且傷口大概一周就完全癒合,說真的,Smile手術完全沒有影響到我工作和生活.
我之前近視600度,眼鏡的鏡片有一定的厚度,因為工作每天我都要看著電腦螢幕,整天戴著厚鏡片的眼鏡其實鼻樑跟雙耳的負擔還蠻重的,不戴又會完全像瞎子!每天早上起床一定要先找眼鏡,不然看不到眼前的景物完全沒有安全感. . .
就連洗澡的時候也都看不清楚自己的身體!
現在隨時隨地睜開雙眼都可以看得很清楚,晚上的視力也跟白天一樣清清楚楚,吃麵喝熱湯不需要特地摘下眼鏡,戴口罩也不用被鏡片起霧困擾.
Smile手術完全解放我的雙眼!真是太好了!!

台中近視雷射

台中微笑眼科,是我諮詢近視雷射覺得說明最完整最專業,而且讓我很明確感受到他們視病如親的關懷感,陳永煌院長在手術時候給我的鼓勵還有術前的說明都讓我感到非常安心!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是一項非常非常厲害,厲害到會出乎意料的手術~我真心推薦可以親自到微笑眼科諮詢,自己親身了解比聽誰誰誰說或是看誰誰誰分享都來得更真實~

微笑眼科
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346巷25弄16號
官網:
http://relex-Smile.com.tw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elexSmile.tw/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