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眼科醫師

[台北眼科]推薦眼科權威操刀~Smile全飛秒心得分享!近視雷射手術費用是否值得?相關問題大解析

在台北眼科做完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後,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
[近視雷射會很可怕嗎?]
[手術會痛嗎?]
[做完真的都沒有後遺症嗎?]
還有像是值得嗎?會痛嗎?推薦嗎?費用多少呢?
太多太多人問我~~所以我決定用文字記錄下來~幸好平常自己有用照片記錄生活的習慣~~剛好照片也派上用場.
我選擇的手術醫師是知名的眼科權威-陳永煌醫師,我在台北優爾視眼科做的Smile手術.

台北眼科醫師

優爾視眼科在大安區的敦化雙星大廈二樓.
從一樓大門進去旁邊樓梯走上二樓就會到達眼科的門口.
我覺得他們眼科相當好找~抬頭就可以看到大大的優爾視眼科五個字囉!!

台北眼科醫師

個子較嬌小中間那位就是幫我手術的陳永煌醫師.
我在諮詢前有先上網了解陳醫師的資訊,陳醫師是第一個將Smile手術在7年前引進台灣的,目前他只有在台中和台北看診和手術喔!網路上很多網友都說他的Smile手術是全台灣經驗最豐富的也不為過!因為Smile手術是這兩年在台灣風行起來,在別的醫師跟進的時候,陳醫師早已經默默的用Smile手術造福台灣相當多近視族了呢!
所以現在有很多人還是推薦在台灣要做Smile手術就要指定陳永煌醫師.

台北眼科醫師

我想做近視雷射已經有4、5年了,但當時剛大學畢業,還在社會新鮮人階段,我一直都知道手術需要一筆錢,不過也不知道確切的費用價格要多少.
一直到今年我又有了想要做近視雷射的念頭,原因就是因為我太常在找眼鏡.
每次頂著模糊的視線在家裡東摸西摸找很久,超級不方便. . .
最誇張的一次是,眼鏡掛在我的頭上居然害我找了超級久、也翻遍整個家. . .
另一部分當然也是希望每次畫好美美的妝不要被眼鏡給掩蓋掉!
我家附近也有很多眼科都有做近視雷射,我是因為不想要被當冤大頭,擔心遇到一些不理想的情形,就有先上網做功課!
我自己的建議是如果有想做近視雷射,選定一家,去諮詢就對了!
因為現在的眼科如果是要諮詢近視雷射,都會先安排眼睛檢查,我身邊就有外縣市的朋友去檢查諮詢後,醫師不建議做近視雷射喔!
所以就先去好好的做個檢查,了解一下自己的眼睛狀況,交給專業的醫師評估適不適合手術,確認可以做近視雷射,才能有接下來的後續.

優爾視眼科也在我跟陳醫師諮詢前,幫我做了很完整的眼睛健康檢查,
我會選擇在優爾視做Smile手術除了陳醫師本人的醫術,另一方面就是診所的設備相當專業新穎喔!他們的檢查設備很全面性,都是目前相當新的機種,檢查出來的數據也更精準.
因為檢查除了基本的驗光和眼壓,還要做角膜厚度跟曲度等等測試,他們還有引進角膜電腦斷層掃描設備,可以更快速精準的測量出手術評估需要的數據.

經過檢查之後的數據交由陳醫師評估,而陳醫師幫我看診的時候也幫我確認過視網膜眼底沒有病變沒有任何問題,就確認我的眼睛適合做Smile手術喔!

台北眼科醫師

從走廊看進去手術室時~可以看到Smile手術的儀器VisuMax,是由德國頂級光學品牌蔡司製造的.
陳永煌醫師更是通過德國蔡司原廠認證也是原廠指定手術示範的醫師.

目前市面上的近視雷射手術大致上分為三種.
第一種是PRK手術.
第二種是LASIK手術.
第三種就是Smile手術.
針對每個人眼睛狀況的不同,適合的手術方式也不相同喔!
因為我的眼睛檢查出來是三種手術都可以做,那我當初就是直奔Smile手術而來的,所以我當然選擇Smile手術~

第一種和第二種手術,我不考慮的原因是因為傷口大、後遺症機率高.
這兩種手術的傷口都大於20mm,照顧起來比較容易有感染風險,自然也比較慢恢復,而且聽說都蠻痛的,對眼睛角膜組織和神經的破壞較多,後遺症如乾眼症、夜間眩光的機率都比較大.

Smile手術是微創手術,給陳醫師做可以讓傷口只在最小的2mm跟前面兩種手術的傷口大小就差了將近10倍.
而且傷口小,恢復快,照顧方便,角膜組織、神經破壞極少,後遺症的機率非常低.

台北眼科醫師

我在做Smile手術的時候,也感覺到這個跨時代的手術迷人之處!
一開始是真的有點緊張,因為是要在我的眼睛上動手術啊!!
躺上手術台後,陳醫師先用撐眼器將我的眼睛撐開,這時候其實就不用太過擔心手術過程中會不小心眨眼之類的了!
Smile手術主要的流程就是先用全飛秒雷射在角膜表面下方製作一個角膜透鏡,個人的近視和散光度數會決定這個角膜透鏡的厚度,接著陳醫師再用全飛秒雷射在角膜表面切開一個2mm微創切口把角膜透鏡取出來,近視和散光就得到矯正囉!
手術整個時間最多只有5-10分鐘,相當快速~~沒有想像中的複雜.
很多人問我會不會痛,因為手術前眼睛會點麻藥,因此手術過程中並不會痛,就算退麻藥後,其實也還好~不會有疼痛不舒服的感覺.

台北眼科醫師

而且陳醫師相當仔細,我手術後在恢復室休息,他幫我檢查兩次傷口確認沒問題才讓我回家.
手術後就不需要眼鏡了,因為看事物都會比以前近視沒戴眼鏡清楚,但是前一兩天會覺得眼睛前面好像籠罩一層霧的感覺,雖然視力比以前清楚但是會霧霧的.
我手術完成回到家大約是下午三點左右,,因為眼睛麻藥都退了,就開始有點流眼淚,這個症狀還蠻多人都會有的,就定時點眼藥水就好,然後多休息,睡一覺起來就晚上八點多了,因為我肚子太餓了,我還跟我妹到家裡附近的麵店吃消夜,戴著護目鏡出門,我發現真的看得很清楚耶!
但是眼睛霧感完全散去大約是在第二天晚上,我術後第五天有回診,測量兩眼視力都是1.2!超驚喜!!
而且Smile手術就算恢復期也都不會疼痛不舒服,所以隔天早上我還有進公司處理一些事情,都不影響用眼,就是手機或是電腦螢幕看稍微久一點會覺得眼睛有點痠,這時候我就會稍微讓眼睛休息一下.

台北眼科醫師

這是優爾視眼科在手術當天給我的護理包~還有一個帆布袋裝著很方便~
裡面照顧傷口的備品都準備好了,很貼心,裡面還有回診卡,記得一定要按時定期回診檢查傷口和眼睛喔!這很重要!

現在做完手術兩個月,我的視力回診檢查都蠻穩定的,維持在1.2~
晚上開車視力也很清楚,讓我撇除了夜間眩光這個後遺症的疑慮,還沒做Smile手術以前,我早上起床眼睛都會很乾,手術後卻沒有這個問題,我想應該是手術後我再也不敢在睡前黑黑的環境下滑手機的關係~~~~
現在不用再時時刻刻找眼鏡!!每天起床睜開眼睛就可以看得很清楚,在浴室洗澡也有清晰的視力,不用擔心沒戴眼鏡走路會跌倒或是踩到東西.
當然也不會再上演在各種奇怪地方找到眼鏡的戲碼~~

手術完到現在種種生活上的便利,我是真心覺得做Smile全飛秒近是雷射相當值得,讓我生活上省掉很多麻煩!所以我個人是超級推薦的喔!
而且有厲害的Smile手術權威和先進的設備強強聯手~我對自己的手術相當有信心,也是全心信任陳永煌醫師~

我真的很推薦大家若想了解近視雷射手術可以到優爾視眼科諮詢!
官網~ http://yourseye.com/
FB~ https://www.facebook.com/eyeSmile.tw/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83號2樓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