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近視雷射

[新竹眼科]Smile全飛秒手術成功擺脫眼鏡~術前準備、手術過程、後遺症機率全紀錄!我去做近視雷射了~

新竹近視雷射

終於努力的把我這篇在新竹眼科做近視雷射的心得感想給擠出來了~
我是熱愛運動的補教老師,自從做完雷射手術後,洗澡和游泳不再是一片模糊,運動的時候也不需要再被眼鏡和隱形眼鏡困擾.
不只我身邊的朋友,連我帶的學生~也都對我做的近視雷射手術很好奇,大家想知道的都是手術會痛嗎?做完會有副作用還是後遺症嗎?
我只能說,選擇對的手術方式很重要,像我因為大學同學推薦,加上自己也親自到新竹遠見眼科了解評估各種手術方式,決定要做最新也最安全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在輕輕鬆鬆、毫無負擔也沒有任何後遺症的狀態下恢復健康的視力~

首先就是要謝謝張聰麒醫師的細心說明以及專業的評估,讓我在術前就建立的大量的信心,而且在張醫師精湛的技術下,我的手術傷口非常小,恢復非常快速!!真的非常推薦!!

新竹眼科推薦.近視雷射手術權威.遠見眼科
官網:https://vision.oneqr.app/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visioneyeclinic/ 
線上預約掛號連結:https://dr.oneqr.app/goodeye.html
官方Line @:https://lin.ee/woTd4hB (上面有專人回覆,無論要預約還是有疑難雜症都可以詢問)

新竹近視雷射

遠見眼科在新竹非常有名,醫師的技術還有診所的設備都是一流的,就連我學生如果需要看眼科,也都是去遠見眼科!
而且我來諮詢的時候,還遇到在遠見上班的國中同學,真的是很有緣~
診所的每一位人員態度都很親切,服務跟專業度上都讓我覺得非常好!

首先來講一下近視有什麼不方便好了!
第一個就是戴眼鏡很麻煩,很怕撞到或打到眼鏡,戴眼鏡運動如果遇到流汗,更常常滑落.
吃熱食的時候眼鏡都會起霧!
當然戴隱形眼鏡可以避免掉所有戴眼鏡的困擾,可是隱形眼鏡戴久,眼睛會乾澀、發炎,可以說是有一好沒兩好.
所以當我知道大學同學給張醫師做了Smile手術後,問了她許多問題,她就非常推薦我到遠見眼科也做個完整的諮詢.
因為說真的,近視雷射也不是自己說想做就可以做的,也是要先檢查眼睛各項條件是否許可,透過醫師的評估確認是否適合做雷射手術.

我在Line上預約的時候,線上專員有詢問我平常是否有戴隱形眼鏡的習慣,知道我會配戴軟式隱眼的時候,就有提醒我做術前諮詢檢查前要停戴軟式隱形眼鏡七天,好讓角膜恢復正常的弧度,這樣做檢查出來的數據才會比較準確.

新竹近視雷射

新竹近視雷射

遠見眼科安排的術前檢查非常仔細,檢查需要的時間總共約1個半小時左右.
會由一位專員幫忙做檢查,在做每一項檢查時,專員都會先跟我說明這個檢查要怎麼配合或是需要注意的事項,非常細心又很專業!
而且每一台儀器看起來都很新,專員也有跟我介紹他們的檢查設備是使用和Smile手術一樣的德國蔡司製造的儀器,都是目前最新的,可以讓檢查的數據值更準確喔!

新竹近視雷射

術前檢查最後一項是視網膜眼底檢查,需要先點散瞳劑,等散瞳劑發揮效果後再由張醫師親自檢查.
專員就利用這個時間跟我分析了目前常見的三種近視雷射手術方式.
Smart Trans PRK、Lasik、微創Smile.
Smart Trans PRK、Lasik這兩種我們就統稱大傷口手術好了,這兩種手術方式有一些差異,但結果其實差不多,傷口大於20mm,對角膜表面神經破壞相當大,所以常聽到後遺症如乾眼、夜間眩光的情形相當多,也因為大傷口,所以恢復期較長,感染風險也比較高,照顧上也比較不方便.
微創Smile手術的技術有得到諾貝爾獎喔!利用全飛秒雷射在角膜表面下方根據近視散光的度數客製化不同厚度的角膜透鏡,接著用雷射在角膜表面製造一個2-4mm的小切口,把角膜透鏡取出來,近視和散光度數就得到矯正了,傷口非常的小,恢復相對就快速很多,而且對角膜神經破壞極少,所以後遺症的機率也相當低!
因為我很喜歡運動和游泳,Lasik手術會掀開角膜瓣,術後比較怕碰撞造成角膜瓣移位的風險,考量到我自己的生活習慣,所以我是偏向做Smile手術的~
尤其恢復期短,也比較不影響我的工作和收入.

新竹近視雷射

新竹近視雷射

聽完專員分析我自己心裡也有一把尺,知道自己最需要也最想做的就是Smile手術.
接著張醫師幫我檢查兩邊眼睛的視網膜,跟我說我視網膜狀況非常ok,兩隻眼睛的角膜厚度和各項檢查數據評估也都很正常,所以結論上是每一種近視雷射手術都可以做,而且做完的效果理論上都是非常好的.
我跟張醫師討論後,就決定要進行Smile手術囉~

新竹近視雷射

手術前護理師會先做衛教說明.
然後會拿注視訓練卡做一個手術模擬演練.
這對手術過程真的有很大幫助,可以更穩定的配合張醫師做Smile手術~也比較不會緊張跟害怕.
診所提供的護理包配件更是超級齊全,透氣膠帶、太陽眼鏡、護目鏡、眼罩等等和術後要點的眼藥水,護理師也都會說明怎麼使用~

新竹近視雷射

新竹近視雷射

這是在手術室外~準備要進行手術前還看了一下風景~這邊的視野超棒,也稍微緩和了我術前有點緊張的心情!

新竹近視雷射

新竹近視雷射

而且手術室的休息區也太舒適,還有點心跟咖啡可以享用~
真是太貼心!

新竹近視雷射

術前眼睛也會先點上麻藥!
所以手術的時候完全不會痛,想知道手術會不會痛的人倒是不用擔心這一點!

新竹近視雷射

新竹近視雷射

在手術室外看Smile手術的儀器和親身躺在儀器上的感覺真的差很多~
躺上去的時候,護理師也會幫忙檢查位置,還提醒我不要緊張,放輕鬆就好.
張醫師進行Smile手術的經驗相當豐富,而且張醫師非常厲害,可以維持傷口只有2mm的大小,讓術後復原相當快速!
手術的過程,張醫師都會很清楚又溫柔的提醒,跟著張醫師的指示,手術在短短的十分鐘內就完成了~~真的不會痛不會痛不會痛!
手術完成後,眼睛看東西的清晰度,比戴近視眼鏡模糊,但又比近視的時候清楚~~

麻藥大約會在手術後一到兩小時內退掉,退掉的時候眼睛也不會痛,不過會稍微有點異物感,我會建議沒什麼事,手術後就回家休息,好好睡一覺~

新竹近視雷射

術後只要小心洗頭的時候生水不要流進眼睛裡,出門最好戴著護目鏡或是太陽眼鏡避免異物飛進眼睛和避免太陽直曬.
記得定時點眼藥水和定期回診檢查.
視力恢復的比我預期中的還要快!讓我很意外,因為我在術後第七天回診,兩眼
最佳視力就已經來到1.2,不用戴厚重的眼鏡覺得好輕鬆自在.
去游泳的時候也完全不用特地戴有度數的蛙鏡,真的是方便多了!
洗澡時眼前的視線也不再是霧濛濛一片~~
Smile手術不只讓我眼睛視力恢復健康,也提高我的生活品質.
不過我真心建議不管是不是做Smile手術,做完近視雷射真的該休息還是要休息,每個人的眼睛條件不同,不要去跟別人比較恢復的時間,因為恢復視力才是我們做近視雷射的目標,我對自己做完Smile手術的恢復結果,可以說是非常滿意~

新竹遠見眼科的張聰麒醫師讓我感到非常安心,手術也相當順利!
真的非常感謝新竹有這麼專業的眼科團隊~

有考慮要做近視雷射的網友,建議先做個檢查和諮詢,關於眼睛的一切事情,千萬不要馬虎喔!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