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醫師】雷射近視好嗎?高雄smile全飛秒手術開箱介紹!手術怎麼挑?優缺點、恢復期讓您一次就了解

以前近視雷射四個字感覺離我很遙遠!
為什麼呢?因為在眼睛上動手術聽起來就很可怕啊!!
而且我很怕痛,連跌倒擦傷破皮都受不了的那種XD
但是為什麼會讓我決定要做近視雷射呢?
契機點就是有一天我去運動的時候,在跑步機上不小心跌倒.
摔跤的時候眼鏡也一起摔斷,鏡架割傷了我的右眼角. . .差點就插進我的眼睛阿!
太可怕了有木有!! >______<
剛好我也有朋友做了LASIK近視雷射,擺脫了眼鏡和隱形眼鏡的摧殘,生活品質變得很好.
她很推薦我到目前常見近視雷射手術都有操作的眼科做諮詢檢查.
我經過診所諮詢人員的講解後,才知道還有一種更新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方式是目前安全性最高、風險最低、恢復最快的,更適合喜愛運動的人做,因為如果做LASIK手術,在運動時不慎撞到眼睛會有角膜瓣移位的風險呢!真可怕呀~經過院長的評估,我最後決定要做Smile手術!

Smile手術也是目前最新的近視雷射手術,院長的手術經驗和操刀案例可以說是最豐富的,他還是經過Smile手術原廠認證的手術示範醫師,在操作上可以將手術傷口維持在目前最迷你最微創的2mm大小而已.

Smile手術現在在台灣也掀起一股風潮,還請到安心亞擔任代言大使,我有看原廠釋出的影片,安心亞自己也有做Smile手術呢!
他們藝人明星的行程都很滿,真的也只有這樣最新且恢復最快的手術方式更能符合他們的工作需求.

眼科在高雄算是相當有規模的眼科醫院.
這裡診所的環境很美,又很寬敞,手術室更是醫學中心等級的,設備好到令人相當放心他們的專業度.

診所每一處都好乾淨好舒適~
診所的人員也很親切又樂於幫忙解答和提供協助.
我在線上預約好諮詢時間時,小幫手也提醒我在檢查前最好停戴軟式隱形眼鏡七天,這樣可以讓角膜回到最正常的弧度、最正常的狀況,這樣做檢查量出來的數據才會是最準確的.

高雄眼科診所推薦

診所會安排一位專員做術前檢查,我遇到的專員很細心唷!
做每個檢查前都會跟我說明要怎麼配合或是要注意什麼.
更棒的是有一個優視力檢查室,裡面的儀器都是德國蔡司原廠製造的.
是診所特別引進的全套蔡司優視力儀器,可以讓檢查的精準度更加提升.
而且專員還特別跟我介紹其中有一台蔡司ipp前導波高階像差分析儀,可以大幅的減少高度近視和高度散光的誤差值,還能測出在不同的曈孔大小時,需要多少度數才能達到最好的視力品質,更能夠更精準掌握近視雷射的手術度數,造福了很多高度近視的族群,也大幅提升了他們的手術品質!

最後一個視網膜眼底檢查前要先點散瞳劑,這時候會有諮詢人員先做說明整個手術差異和流程,再由醫護人員為我點藥,就是在這裡讓我更加了解Smile手術和朋友做的LASIK手術差異.
目前近視雷射大致上分類為三代.
第一代是PRK手術
第二代是LASIK飛秒製瓣手術
第三代是Smile微創手術

第一代和第二代都是大傷口,疼痛感很明顯,恢復期比較長,感染風險比較高,切斷角膜表面神經較多,術後的後遺症:乾眼症、夜間眩光的機率就比較高,第二代因為有掀角膜瓣,術後又有角膜瓣移位的風險.
我有爬文,有做第一代或第二代的近視雷射手術的網友,都有提到乾眼症跟夜間眩光的困擾,有很多網友都說術後變得很依賴人工淚液.

第三代Smile微創手術全程手術時間大概只有十分鐘上下,表面的微創切口只有2-4mm,縮短了修復期也提高了安全性,術後感染風險降低超多!因為不掀角膜瓣,所以根本沒有角膜瓣位移的風險,所以非常適合我這種喜歡運動很愛動來動去的人XD
極小的微創傷口,大幅減少角膜神經的受損,所以術後乾眼症的機率是很低的.

我個人聽完Smile手術的介紹,可以說是十匹馬也拉不回我想做Smile手術的決心.
有傷口小的手術,誰想選傷口大的啊?
有恢復期短的手術,誰想在那邊慢慢等傷口復原?
有後遺症機率低的手術,誰想要冒手術風險呢?

不過,諮詢人員也跟我說,第一代和第二代近視雷射手術的存在也是必要的,因為每個人的眼睛條件不同,考慮的層面也不同,個人的近視度數和角膜厚度也會影響適合的手術方式.
所以,好好做個術前眼睛健康檢查真的是必要的!

院長親自幫我檢查視網膜眼底後,跟我說我兩邊的視網膜看起來都蠻不錯的,角膜厚度也ok,所有的評估部分都及格~所以做完近視雷射理論上效果都會很好.
我也終於如願以償的可以進行Smile手術囉!
術前諮詢人員給我一份他們診所都會提供的Smile手術術後護理包.
裡面有術後照顧的備品,像是棉棒、紙膠、護目鏡、太陽眼鏡還有眼藥水.
說明完如何使用以及複習一次手術流程,就可以準備進手術室.

我要提醒大家~~我覺得手術房有點冷,因為要保持最高的手術品質,所以他們的手術室有管控溫度和濕度,手術也是由院長親自操刀喔!
手術也一切順利,怕痛的我,連在手術過程都是相當Peace的~~因為術前眼睛會點麻藥,所以根本不會痛~~~這也是為什麼我這個怕痛人士一定要寫個文章大推一下Smile手術~根本就是有夠輕鬆的小手術!

手術完成後,眼睛裸視視力大概可以看清楚五成,就是看得比以前不戴眼鏡清楚,可是又不像戴眼鏡那麼清楚~
術後一段時間麻藥效果也會消退,退完後也不會痛,只稍微有些異物感,感覺像是有東西掉進去眼睛裡,會覺得想閉眼睛休息,所以就不要多想,手術完沒什麼事回家點好眼藥水休息就對了~

術後遵照醫囑回診~院長也幫我檢查眼睛,我每次回診恢復的狀況都是相當良好唷,上面照片就是眼科提供的術後護理包,旁邊是Smile手術的儀器小模型~這個模型可不是大家都有的,是要通過原廠認證才能拿得到的喔!!
偷偷跟大家說~~我在術後第七天回診,最佳的視力已經到達1.2,可以說恢復的相當好啊!!
不過還是要真心的跟想做Smile手術的大家分享,做了Smile手術後,真的不要心急,因為每個人的眼睛條件真的不同,該休息還是要休息,不要計較恢復的時間,我覺得要看重的是恢復的狀況~恢復最佳視力才是我們做近視雷射的主要目的!
所以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要擔心,不要心急,就是好好的定期回診做檢查就對了!
以目前術後一個半月的恢復狀況和術後視力品質來說~我覺得看近的東西會比較吃力,醫師跟診所人員也跟我說不用擔心,隨著時間會慢慢的改善.
所以朋友問我推不推薦做近視雷射呢?
我真的要說~~如果本身真的受夠戴眼鏡或是隱形眼鏡,或是已經嚴重影響生活造成日常不便,那近視雷射就很值得考慮~

我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開箱文就記錄到這囉~希望我的分享也可以幫助到需要的網友(微笑)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若需合作文章及文章關鍵字排名在首頁請來信
crazymaxmor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