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眼科

{眼科推薦}醫師專業新竹NO.1,最全面的術前檢查!!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後無後遺症! 最安全的手術!

新竹近視雷射

圖片來源:GIPHY

終於. . .

早上起床的時候,不用再找眼鏡.

做完近視雷射後的第一個清晨,陽光透進來. . .清楚的看見窗外的景緻。

這時還睡眼惺忪的我,望向遠方牆上時鐘,上面寫著6:00a.m,再轉過身來看見身旁老婆清楚的臉孔,一切都變得好不一樣,原來這就是做完近視雷射後早晨的美麗。

 

在老婆做完零接觸不掀瓣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之後,我緊接著也安排了。從聽朋友介紹到幫老婆完成她一直以來想做的近視雷射之後,我也在這個過程中被新竹遠見眼科醫師張聰麒院長的精湛技術給打動了。最後更是慶幸自己有到新竹做了近視雷射,不然不會知道沒有近視的世界是如此方便又美好。

老實說做零接觸不掀瓣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前做很多事情都很麻煩,像是吃麵、趴睡、運動、出汗,都會使眼鏡起霧、下滑,三不五時要推一下眼鏡,出門也不可能無時無刻戴著隱形眼鏡。

尤其我跟老婆都是高度近視,鼻梁上的眼鏡真的很沉重. . .

戴太久真的不舒服,每隔一個小時就需要揉揉眼窩,因為頭又會開始疼痛,這就是高度近視的痛苦。

因為近視雷射一輩子可能就這麼一次,所以當時我跟老婆非常謹慎,不過也還好當時有朋友推薦遠見眼科給我們,有值得信任的診所跟醫師,真的非常非常重要! 也是因為知道張聰麒院長是新竹地區的權威醫師及國內零接觸不掀瓣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的「開眼王」,所以技術是非常讓人放心的。

眼科醫師

眼科推薦

眼科醫師

近視雷射術前檢查時間大約需要1~1.5小時左右,10多項檢查,當然檢查項目愈全面,手術的安全係數就越高,檢查越仔細能更精準掌握術後眼睛狀況,像是這邊有全套的蔡司檢測儀器就讓我跟老婆很放心,可以感覺得出來遠見眼科對於數據精密度的要求!還有一個非常專業的視網膜的斷層掃瞄,諮詢專員說可以檢測青光眼、黃斑部病變、視神經病變,讓我可以知道眼睛是否有潛在的一些問題或疾病。現場的諮詢專員解說得真的都很詳盡!

新竹雷射近視

做完前面的檢查後,會先點散瞳劑,等待30分鐘,最後給院長做眼底檢查及評估。在這個過程中很感謝專員,雖然老婆已經在這邊完成近視雷射手術,我自己還是提出很多問題,專員也都很親切的回覆,而且不單單只是片面的介紹,關於眼睛構造也會做很詳細的解說!

專員也說等等到張聰麒院長那邊時就可以更深入的提問了!

諮詢時張聰麒院長解說相當完整,他說:現在雷射手術快速便利,最新的微創手術安全性又大幅提高,過程大約10分鐘,隔天視力即可回復至不影響工作,很多上班族隔天下午就回公司上班辦公,所以可以不用擔心。

院長更詳盡的分析,幾項手術的優點缺點讓我知道,像是TransPRK表層切削手術優點在於少了術後可能意外導致表皮瓣脫位的風險,缺點是術後疼痛比較明顯,得痛上整整1周左右也比較有角膜混濁的風險;LASIK飛秒製瓣手術復原快、較沒疼痛問題,但得擔心術後可能有機會產生角膜瓣有關併發症還有乾眼症問題;微創角膜透鏡萃取術則利用千分之一的飛秒雷射能量在角膜表面下方雕刻出如隱形眼鏡般的超薄角膜透鏡,完成後再取出即可。

所以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的優點是完全避免了角膜瓣併發症疑慮及嚴重乾眼症問題,但因為傷口小對人體破壞少,對於高度近視的患者可以保留更多的厚度更加的安全減少更多的副作用問題。

我覺得張聰麒院長在這方面都說明的很清楚,並不會偏重於說哪一項手術比較好,而是分析給我聽,也依照我的眼睛狀況做評估!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星期三檢查,星期五馬上就安排手術,當天超緊張的,我終於知道為什麼當時老婆進手術室前緊握我的雙手,上手術台前還含情脈脈的看著我了!

等待手術時心裡是上上下下的,手術前會先有術前、術後的衛教,進手術室後醫護人員還會再次提醒注意事項,及換手術衣、消毒整個眼睛及眼睛周圍等等. . .前置作業,也好在每個環節醫護人員都講解的很清楚仔細,醫師也會做引導,慢慢的心裡就沒有那麼緊張了,我真的覺得當時老婆比我還勇敢阿. . .

新竹眼科

➔老婆在外面幫我拍進入手術室後的照片

額外一提的就是一進去看到儀器我每個都會好奇問一下,

問護理師的過程中我發現手術室內有空氣清靜機、除濕機、紫外線殺菌(控制恆溫恆濕及漸少落塵),溫度和濕度也都控制得宜,護理師說這也是因為他們對環境嚴格的管控,才能將感染風險降至最低呢!

回到手術過程,我覺得都跟老婆描述的一樣,除了很快手術就完成了以外,而且是不會有痛感的!護理師跟張聰麒院長也都很貼心,讓我在手術室裡感受到很多的溫暖,像是過程中詢問會不會冷、給予我加油等等. . .

整個手術下來感受是很好的!

全飛秒近視雷射

近視雷射推薦

手術完成後會先在診所休息,等到醫師確認沒有問題才能回家,離開前護理人員也會再提醒一次術後的注意事項及點上眼藥水!!

完成後整個人都放鬆下來了呀~哈哈~~!!

而且我發現這邊居然還有咖啡師駐點,現場免費手沖單品咖啡,原來在等我的過程,老婆已經在這邊喝咖啡、吃點心了!!遠見眼科也太貼心了吧!!

當時老婆手術因為不是禮拜五所以沒有遇到咖啡師,今天剛好補上缺憾了呀. . .

新竹眼科

剛好我回診的時間,老婆也可以順便回診檢查,現在我們兩個眼睛恢復的狀況都很好,張聰麒院長技術很厲害所以做完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後的傷口都只有2mm,傷口小自然恢復的就快!

持續到現在已經過了1個半月也都完成檢查了,不但我的工作越來越順利,平時日常也免除了很多不必要的困擾!!

除此之外,當時張聰麒院長也有提到像是我們這樣的高度近視族,併發眼睛病變的時間也會越早越嚴重,所以對於眼睛健康是有威脅的,現在做完近視雷射了也免除了這樣的憂慮,當然此外我跟老婆也決定了要半年例行性回診檢查,眼睛健康真的很容易被忽視!!所以也跟大家共勉之啦!!

 

遠見眼科診所|近視雷射推薦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visioneyeclinic/

地址:新竹市東區慈濟路1

Line:https://lin.ee/woTd4hB(只要加入line後就會有小助理提供服務喔)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