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近視雷射]2022推薦最新近視雷射手術,近視散光一次解決|無痛快速又便利,專業眼科分享~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台中眼科推薦:我的近視雷射心得分享.

因為近視雷射是眼睛的手術,眼睛真的很重要!!我術前評估就跑了三間診所,找了三位在台中相當有名氣、口碑評價也不錯的眼科醫師諮詢.
微笑眼科就是其中一間,也是我最後決定要做手術的眼科~我超推薦!!
另外兩間,我沒有選擇他們,我就不提診所名字,也不暗示名稱,不選擇的原因,其實就是急著推銷我,還有醫師給我的回覆讓我覺得不是很清楚,因此我不願意拿我的眼睛在那樣的診所冒險.

台中雷射近視唯一推薦-微笑眼科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346巷25弄16號
官網:http://relex-Smile.com.tw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relexSmile.tw/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在台中屬於五星眼科醫院等級的微笑眼科,比起我去的其它兩家眼科,沒有那麼華麗的裝潢,但是診所人員整體的親切度和專業度是讓我覺得水準最高的!
診所裡面更是乾乾淨淨像是醫療院所該有的樣子~
診所人員沒有太多花俏的推銷話術,在人多的時候,很有條理的安排檢查、看診流程,非常順暢,也不耽誤每位患者的流程時間,這點就讓人覺得微笑眼科經驗值相當豐富!

我為什麼想做近視雷射?
想當初高中的時候,因為上課念書~漸漸的就開始習慣戴眼鏡.
雖然我記得當時的度數才300度,可是因為到某個距離~我還是會看不清楚,因此還是會想依賴眼鏡或是隱形眼鏡才會比較有安全感.
偏偏我覺得自己戴眼鏡的樣子不好看,隱形眼鏡整天戴下來很容易眼睛乾澀!
後來發現如果出去玩得正開心或是運動到一個最想衝刺的階段,眼睛開始乾澀真的是很困擾的一件事.
當時我媽還蠻想要我去做近視雷射的,對~她跟常見會阻止小孩做近視雷射的媽媽很不一樣,我媽是屬於比較科學理智派的!
所以我從以前就有想要做雷射近視的信念~
但因為那時候我還是很害怕,克服不了心魔那一關,怕手術會痛、怕手術失敗會失明. . . .然後自己腦補以為打針要打在眼睛上覺得好恐怖,自己嚇自己就先打退堂鼓~
後來從護理相關的朋友得知近視雷射手術上麻藥就是像眼藥水一樣用點的,就勇氣大增!在朋友推薦下,特別到台中微笑眼科做諮詢.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一開始不是直接跟微笑眼科的陳永煌院長做諮詢喔!
要先做術前檢查確認眼睛是否適合做雷射,檢查項目不少,有10多項.
除了檢測度數、驗光等,還要檢測角膜厚度、弧度,各項關於眼睛的測試.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有許多超級專業的檢查儀器,到後面檢查的儀器都是以前不曾看過的!
相當專業!幫我檢查的工作人員非常和善,而且很有耐心的引導和講解.
檢查的儀器可以說是五花八門,前後檢查的時間也大約要一個多小時左右,隨時有問題提出,工作人員也不會不耐煩,有問必答~回覆得比我想要知道的答案還更詳細!這點讓我非常安心.
而且視力的部分還有電腦斷層掃描的部分,也特別確認好幾次,相當細心!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檢查後會有一個說明時間,講解的內容包括近視雷射手術的術式差異、透過眼睛構造模型做講解.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除了是目前最新的雷射術式外,優點在於微創的傷口極小(2-4mm),恢復期短暫,角膜穩定性高,夜間眩光和乾眼發生機率幾乎沒有.
在Smile手術問世前,近視雷射主流術式,主要是LASIK手術和PRK手術(目前已經進階為Smart Trans PRK)
之前高中時我媽希望我做的就是LASIK手術!
但我了解後慶幸當時沒有太衝動的去做~因為LASIK手術的傷口很大,是Smile手術的10倍,而且手術過程是會掀開角膜瓣做氣化,達到矯正近視的目的,再把角膜瓣蓋回去,這動作會破壞角膜強度,術後也會有角膜瓣位移的風險,必須要小心再小心.而且大傷口破壞的角膜神經和組織較多,所以早期LASIK手術常常會聽到有夜間眩光和乾眼症需要依賴人工淚液的後遺症.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微笑眼科開業相當久了,陳永煌院長更是台灣眼科相當知名的權威之一.
院長有相當資深的眼科資歷,除了Smile手術外,其它術式也有執刀,臨床經驗相當豐富.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照片上的就是做Smile手術的儀器,德國蔡司所製造的VisuMax儀器.
陳院長他最吸引我的就是~台灣做Smile手術經驗最豐富的醫師~就是他!!
因為8年前在台灣還不認識Smile手術時,是陳院長率先將這項手術引進台灣,並且開始推行,當時國外很多華僑都還特地飛回來找院長做Smile手術!
一直到現在,陳永煌院長有超過5000例眼睛的手術經驗,還榮獲德國蔡司的認證呢!是Smile手術經驗最豐富的醫師~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手術當天也會再做一次檢查確認,護理師還會說明術後的藥水要如何使用之類的.
消毒後穿上手術服,其實我覺得我沒有很緊張啊!
但躺上手術台那一刻!!!我的心跳加速到一個不行,我還可以聽到自己的心跳聲!
手術真的真的完全不會痛!陳院長也會說一些鼓勵的話,雖然我這人很難走心,但手術中緊張的情緒聽到院長和緩的語氣,我真的走心了. . . .整個情緒也跟著緩和下來.
真正在雷射的時候,我也沒有任何感覺,過程中三不五時會微緊張,院長他超厲害的,可以感受到我的心境變化,跟我說放輕鬆、看前面、一切都在掌握中,就這樣~手術一路非常順利,10分鐘就完成兩邊眼睛的近視散光矯正囉!
而且傷口超級小,院長做的Smile手術,傷口就是只有2mm,不會再大,因為院長他手術經驗太豐富,技巧相當純熟,所以輕易就能控制傷口在2mm,降低感染風險,也讓恢復速度更加速~

一下手術台,我就可以看清楚護理師的臉,以前我裸視的時候,看每個人的臉都是模糊的,真的是太神奇了!!

術後麻藥退的時候,眼睛會蠻有感的,不是疼痛,而是有點畏光,然後像是拜拜被香燻到那種一直想要閉眼、流眼淚的感覺,不過經過2.3個小時後就好很多了!!
回到家睡一下醒來,水霧感變得比較重,不過不用擔心,就是等待時間過去就會越來越消退,並且要記得點醫師開的眼藥水.

第三天水霧感直接退掉90%!
看電視有夠清楚~但是手機我還是沒什麼滑,因為看小字眼睛很容易疲勞,我寧可好好照顧術後正在修復的眼睛~
術後一個禮拜~院長幫我檢查傷口確認癒合了,終於不用再戴護目鏡!
手術後比較不習慣的就是我早上起床還是會找眼鏡,然後平常習慣推眼鏡的動作還是會發生,手指點到鼻樑才驚覺:啊!!我已經沒有戴眼鏡了啊!!是不是很好笑!!!
視力檢查雙眼1.2,滿意度100分!

這邊打出來跟大家分享!
突然發現我這樣認真的心得,可能也會被認為是業配.
可是我必須講~現在Smile手術很多眼科診所都有!
重點真的是在選擇醫師!!
醫師的經驗值很重要,畢竟眼睛很重要,千萬不要被話術套去也不要貪小便宜!
有一間眼科說要比微笑眼科診所還便宜的價格幫我手術Smile,什麼話?!我才不拿自己的眼睛開玩笑,若出什麼差錯,再多的賠償全都沒有用!
你問我以前戴眼鏡的感覺是什麼?我早就忘了啦!現在的生活方便的要死!!
不用戴眼鏡的生活真的太爽快了啦!!!!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