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雷射近視]榮總眼科權威也推薦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分享|中部手術醫師首選,你一定要了解的手術差異性!

我是一名全職媽媽.
近視600度的我,不戴眼鏡根本看不清楚自己的兒子@@
每次晚上小孩起來爆哭或是討奶,都沒辦法第一時間安撫他,必須要先找到眼鏡,戴好眼鏡視線清楚後才能處理小孩.
在還沒有小孩之前,都不覺得戴眼鏡是一件很麻煩的事,隨著育兒經驗值提升,就漸漸覺得近視好不方便!戴眼鏡更不方便!
兒子漸漸長大,活動力也越來越強,常常玩到一個嗨點,一把就把我的眼鏡抓下來,有時候陪睡把眼鏡放在床頭,他也會想要去拿眼鏡來玩,當了全職媽媽. . . .自己花費最兇的部分就是眼鏡. . . .總共換了3副眼鏡. . . .好燒錢,所以就想要做近視雷射一勞永逸!

剛好以前上班的同事在IG分享去台中微笑眼科做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的心得,讓我印象特別深刻,因為我看到前同事分享文字中提到的微創兩個字,現在醫療科技最講究的就是微創目標,在這之前我對近視雷射的印象都還停留在傷口大,會痛,術後要花時間休息讓傷口復原,而且還有可能乾眼後遺症上身,可能要終身依賴人工淚液,因為全飛秒近視雷射的關係,我又跟前同事開啟了聊天話題,她還特別打了一通電話跟我分享,建議我如果想要把近視雷射掉,眼睛這麼重要的手術,她推薦我一定要找微笑眼科的陳永煌院長,還說她也曾去台中榮總找一位眼科權威評估過近視雷射,但比較過後還是陳院長的分析讓她感到最信任安心!
於是我就走了一趟微笑眼科去了解現在的近視雷射手術.

台中眼科近視雷射

台中眼科近視雷射

台中眼科近視雷射

微笑眼科不是一般的小眼科診所, 等級是台中設備最齊全新穎的眼科醫院.
陳永煌院長更精通市面上的各種近視雷射手術,在網路上的評價相當好!許多網友給陳院長的評價是視病如親,甚至有許多國外華僑及國內高知識份子及軍公教人員都指定給陳院長做Smile手術.

其實我覺得我蠻幸運的,動了想做近視雷射的念頭,就接觸到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
這是最新一代的近視雷射,也是目前全世界主流的近視矯正手術,克服了其它近視雷射手術傷口大、角膜結構強度破壞大、容易感染、後遺症機率高等多項風險,讓手術變得相當安全,也能讓眼睛術後更健康自在.
而且陳院長還有幫自己的太太和三個孩子做Smile手術,由此可見醫師本身對於這項手術的安全性相當放心及信賴,不然哪有可能會為最重要的家人親自操刀呢?

台中眼科近視雷射

台中眼科近視雷射

台中眼科近視雷射

給陳院長看診前,診所先幫我安排做眼睛全套完整的健康檢查.總共耗時約1.5-2小時,共有10多項檢查.
微笑眼科或許不像其它眼科診所有很華麗的裝潢,但是每一處都很乾淨整潔,檢查儀器更是看得出用心維護,而且都相當新,診所人員檢查也很詳細,若有問題直接詢問都會得到很仔細的回答,讓我覺得很放心.

台中眼科近視雷射

最後一個眼睛健檢項目是要讓陳醫師親自檢查視網膜眼底,所以會先點散瞳劑,等待半小時讓散瞳劑發揮效果,這30分鐘,諮詢專員先跟我解說眼睛的結構,以及說明目前坊間主要的近視雷射手術有哪幾種.
我也是專員說明後才知道不是每個人的眼睛都適合做近視雷射,所以前面才需要這麼詳細的眼睛健康檢查,才好讓醫師做最完整且最恰當的評估.
但專員也跟我說,其實大部分來檢查的患者都是可以順利做Smile手術的,只有少部分特殊的個案無法手術而已,所以也不用太擔心~不過陳院長還是會秉持著嚴格把關的精神,以確保眼睛術後的健康~

這邊我也來跟大家分享一下目前近視雷射手術的差異.
除了Smile手術外,還有另外兩種是市面上常見的:Smart TransPRK以及Lasik.
Smile手術的優點:傷口極小2-4mm、舒適度高(不疼痛)、恢復期短、視力穩定、副作用及後遺症少.
所以大受工作忙碌的商務人士歡迎.
可是全職媽媽的需求也跟商務人士不相上下!!因為小孩根本不可能讓全職媽媽有太多的恢復時間,而且全職媽媽沒有假期,根本無法請假休息. . .
Smart TransPRK以及Lasik光是傷口大(22-28mm甚至更大)、恢復期長,這點就讓我打槍. . . .
而且傷口感染風險高,後遺症風險有角膜瓣位移、乾眼、夜間眩光. . .讓我真的很退縮,我真的需要沒有後顧之憂的近視雷射手術,因此Smile微創手術是我唯一退路XD我真的無法想像要邊帶小孩邊面對大傷口手術的風險. . .那乾脆就繼續戴眼鏡還比較保險.

不過幸好~~經過陳院長的評估,我的眼睛非常適合進行Smile手術喔!
因為我看診及檢查是預約早上時間,那一天我有和家人喬好幫我帶小孩,如果可以最好是當天就可以進行Smile手術,這樣我就不用再另外安排其它天的手術時間,不然要喬小孩給家人帶這件事真的很麻煩.
剛好陳院長當天下午有空檔,所以就直接幫我安排下午的手術時間~

台中眼科近視雷射

接著護理師就會說明衛教方法.
診所都先幫我準備好了衛教的用品,手術後直接整組帶回家就可以使用了~
3M透氣膠帶、太陽眼鏡、護目鏡、消毒棉棒、眼藥水、衛教說明單、要服用的藥物等,護理師都會說明清楚使用方式.

台中眼科近視雷射

這就是微笑眼科的手術室,手術室沒在使用的時候,玻璃就會是透明的,可以看到Smile手術的儀器~就是左邊很大一台的德國蔡司所製造的VisuMax.

台中眼科近視雷射

我覺得當了媽媽後,心理素質會變得強大!!所以躺上手術台的時候完全是沒在害怕跟猶豫的!只期待快點把近視處理掉!好讓我可以好好照顧兒子,這時候完全感受到為母則強,沒有什麼比照顧小孩更重要的事情啦!!!
而且Smile手術有個大大大優點,可以一次同時解決近視和散光喔!
手術的時候,是完全不會痛的,就連雷射也不會有感覺,一隻眼睛雷射的時間是23秒,兩邊眼睛在雷射的時候真的是毫無感覺,如果非得要說手術過程最有感的部分,那就是手術要開始前,陳院長幫我用撐眼器將眼睛撐開時比較有感.
陳院長還幫我將兩隻眼睛的傷口控制在僅僅2mm的大小,這樣癒合恢復得更快~

★陳永煌院長是台灣率先引進Smile手術,第一個進行Smile手術的醫師,手術經驗累積達7年的時間,是目前台灣Smile手術經驗最豐富的醫師,其他醫師的手術資歷頂多只有一年多,和陳院長相比真的差異很大!要選我當然選手術經驗最豐富的醫師也比較安心!

手術回家後,因為兒子有家人幫忙顧,所以麻藥一退開始感到酸澀流淚的時候,我就趕快睡一覺好好休息,晚上醒來的時候眼睛就沒那麼酸澀,但還是有流眼淚的狀況,我都有照醫囑點眼藥水和吃藥.
目前手術完成約兩個月,左眼視力1.2,右眼1.0,雙眼視力1.2
結果讓我非常滿意!而且我手術第二天就可以不戴眼鏡照顧小孩,同時還能看得清清楚楚,作息完全可以正常,育兒生活不會因為做了近視雷射手術就要改變,真的是很棒的手術!不耽誤做家事、照顧小孩,超級方便的!

如果覺得近視讓生活品質降低,對於生活上造成很多困擾!
我真的建議好好去找專業的眼科醫師諮詢清楚,並且和醫師有充分的討論,請醫師評估最適合的矯正近視方法或手術方式!這樣對眼睛才會有保障喔!

台中眼科推薦*台灣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權威推薦*微笑眼科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346巷25弄16號
官方網站:http://relex-Smile.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elexSmile.tw/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