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北美食

【新竹】餐廳推薦∥找同學聚餐意外發現一家媲美漁港餐廳的泰國蝦美食!有泰國活蝦料理耶!誰說竹北沒什麼好吃的!

上禮拜我到新竹竹北去出差,下午完成工作的時候,突然想到有個大學同學在竹科工作,就打電話問她要不要出來聚聚,電話中她跟我說:欸!!我記得妳喜歡吃蝦,走,不用跑漁港,在市區就可以吃到妳最愛的蝦!
我才知道新竹除了城隍廟和南寮漁港外,市區也有這麼好吃的美食餐廳耶!

新竹聚餐

就是這家阿~新竹竹北交流道附近的黃金海岸活蝦之家,還有專屬停車場,不用四處找車位,對於人生地不熟的我,這樣真的方便很多啊!

新竹美食∥黃金海岸活蝦之家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福興東路一段228號 (新竹運動公園前)
http://www.goldencoast.com.tw

新竹聚餐

新竹聚餐

而且冬天真的天黑好快,因為我有提早到,所以車子停好後我就在附近走走等我同學下班,黃金海岸他們走的是景觀餐廳的路線,外觀看起來有濃濃的南洋風,整個餐廳都是以竹子為主體的裝潢佈置喔!
看著門口的菜色照片,都是我愛的蝦~~~我同學也太會推薦美食了吧!!
所以啊!!新竹真的不是沒有美食,是因為沒有內行人帶路啦!!

新竹聚餐

新竹聚餐

餐廳處處都有造景喔!
還有戶外用餐區,不過因為現在是冬天所以風有點大又有點冷,戶外座位沒什麼人會選擇,感覺夏天很適合在戶外區用餐~很有FU呢!

新竹聚餐

居然還有兒童遊戲區,這邊的服務也太貼心,感覺也很適合家庭聚餐.

新竹聚餐

黃金海岸的廚房居然在用餐區就可以看到,我同學到了之後跟我介紹了一下這家活蝦餐廳的特色.
蝦子料理都是現點現做,用的都是廚房旁邊活蝦池裡面的活泰國蝦.
而且在半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清楚是真材實料的用料,完全不用擔心在廚房被掉包成不新鮮的蝦.
不過雖然是現點現做,但出餐速度一點都不慢耶!

新竹聚餐

我同學還有帶她幾位不錯的同事一起來吃飯,介紹我們認識~
我們總共5個人,點了不少道~~真是太棒了!這樣就可以吃到更多口味~
我挑我比較喜歡的幾道介紹.

新竹聚餐

我好喜歡這道超級入味的蒜泥蝦,滿滿的蒜泥裹在蝦子外面,熱騰騰的蝦伴隨著濃濃的蒜香.
每一隻蝦還都很入味喔!冬天都會很想要吃比較重口味一點的~這道蒜泥蝦好吃,又不會辣,我喜歡!
新鮮活蝦現煮的~吃起來口感是紮實Q彈的,第一隻蝦子就讓我很驚艷.

新竹聚餐

這道麻油蝦開動以前,同學請她同事去盛一些白飯過來,叫我一定要把麻油蝦的醬汁淋在白飯上,再配著蝦子一起吃,真的很好吃耶!
麻油醬汁不會很油膩,濃濃的麻油香,吃起來其實很爽口!
而且蝦子也是一樣十足的入味.
我也是這時候才發現黃金海岸的白飯是無限量的免費供應,想吃就自取,也太大方了吧~~

新竹聚餐

麻油蝦就已經夠下飯了,結果又來一道檸檬蝦.
檸檬蝦的醬汁酸甜酸甜的,他的酸度是會刺激食慾的那種,吃下去還會很回味想要一吃再吃!這道檸檬蝦比麻油蝦還下飯!
就連上面的蔥花也好香~拌飯的時候也是要夾一些蔥花配著,同學跟我說這不是一般的蔥花,而是宜蘭三星蔥,難怪那麼香!!

新竹聚餐

這裡的蝦子真的很新鮮,每一隻感覺也都是有特別挑選過,跟我平常在海鮮餐廳吃到的蝦子大小差很多,黃金海岸端上來的蝦都有一定的大小喔!
而且夠不夠新鮮,真的一剝就知道了,殼肉分離,一剝就開,而且我好幸運,這趟來吃的蝦,好多剝開蝦頭裡面都有滿滿蝦膏,好鮮美好好吃!

新竹聚餐

就連湯也是由泰國蝦擔任主角!
我同學點的這道蝦鍋聽說是功夫菜,湯頭是餐廳先用蝦頭事先熬煮8個小時以上的.
蝦子是湯上桌後,再自己將生蝦放進湯裡煮,這樣蝦肉才不會太老.
湯裡面還有蘿蔔和香菇,熬了八個小時的湯頭喝起來會鮮甜到眼睛一亮,而且這湯是很濃郁很精華的,可是喝起來相當爽口!
聽說還有另一道燒酒蝦喝起來也是一絕,但因為我還要開車回台中,還是不要碰有酒的料理比較好,所以同學叫我改天抽空來找她玩兩天一夜,她再帶我來好好享受一次泰國蝦料理配啤酒小酌一下,下次來再改點燒酒蝦.

其實我對新竹美食的印象一直都只停留在新竹米粉跟城隍廟的紅糟肉圓XD,真是太誤會新竹了,而且可以不用跑去漁港,在竹北交流道下就可以在市區吃到那麼好吃的活蝦料理,以後出差經過新竹也是可以來多訪幾次黃金海岸耶!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