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辦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法會●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台中觀音山】台中道場

農曆六月十九日是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台中觀音山舉辨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法會,今天在台中佛堂有法會。雖然今天是上班日,但是參加法會的人挺多的。
我自己與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非常有緣。應該是說:娑婆世界的眾生與觀音菩薩都有很緣!就算以前還沒有接觸佛教,只要有事,也都會去求觀世音菩薩。

今天聽到師兄分享:「曾經有弟子請示龍德 上師,在台北這樣一個繁華忙碌,外在誘惑熾盛的城市,身為一個在家居士,在面對工作與修行時,應該要抱持什麼樣的態度來學習佛法,並且在工作、家庭與修行上取得一個平衡。

這位師兄分享:「龍德 上師開示:現在不是台北忙碌,現在全台灣都忙碌,全世界很多地方都要忙碌!大家都是比忙的。學佛就是要將佛法的智慧注入了我們的生命,在這個忙碌中間,要有警覺,知道這樣忙下去,就是隨業流轉,隨著我們的罪福因緣在流轉,不知道忙到那裡去,命中注定,所以你在這樣的洪流裡面,會有一絲的警醒。不行!我應該好好的規劃我的人生,當下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也許是賺錢?!常常不是!對不對。當下最重要的事情,常常並不一定是賺錢,應該把握時間做有意義的事情,所以愈忙碌的人愈需要佛法,愈散亂的人愈需要佛法。我們應該要有智慧看懂!」

龍德 上師開示:「莊子說:『鷦鷯,巢於深林,不過一枝。堰鼠飲河,不過滿腹。』鷦鷯鳥,牠在這個樹林裡面築巢,不過也是用了一支枝幹,堰鼠牠喝河水呀!河水的水很多,牠不過填滿自己的肚子,就喝不下了。也就是在講我們眾生,你要去積財富,你要追求功名富貴,它是有限量的,你就算多能幹,就是這樣就是一個量,了解因果業報,改變命運的真理,才是最重要的,了凡四訓也是這麼講的。

聽到師兄的分享,我自己產生很大的體悟,原來自己長期睡不好,有睡眠障礙,原因都來自於自己的心人的心靈可以多豐富、多喜樂、多愉快、多永恆,心靈是無限的…我應該把握有限的人生,來當義工,做善事,讓自己可以人生變得有價值,今年的浴佛節因為工作忙,沒有來做義工;上星期日也因為工作忙,沒有參加台中道場的八關齋戒法會,現在想想真的是太可惜!錯過太多事。接下來,普度法會的義工,我應該排開工作,好好來當義工才對,做功德、修福很重要。

觀世音菩薩未成道之前,是三公主妙善,雖然貴為金枝玉葉,仍然體會得到修行的可貴,甚至不惜被父親囚禁也要堅持學佛!我們現在不用被人囚禁,因為是我們自己作繭自縛,讓世俗忙祿的工作把我們綁死了。生命就這樣被工作、生活的無奈給壓榨光了,不是太可惜了!
說人生不為五斗米折腰,這有可能嗎?還不如改變自己的心境,有了信仰,人真的會不同!龍德 上師開示了:「境隨心轉!」

我也看到另外一位師兄分享關於睡眠障礙做完八關齋戒的感應,深深覺得,我一定要報名當義工!
https://www.wellsystem.com.tw/wellsystem-wp/erikahadama/2017/07/28/%e3%80%90%e5%85%ab%e9%97%9c%e9%bd%8b%e6%88%92%e3%80%91%e7%9d%a1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