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鹹蛋糕訂購│日式手作甜點│日式手作點心推薦│台中手作甜點推薦│台中甜點專賣店│台中蛋糕店介紹│

上禮拜去台中大里找朋友的時候,他帶我去一家台中很有名的日式風味蛋糕店,就是*****風味蛋糕,我覺得還蠻特別的,尤其是他們家還有一種鹹蛋糕,是在蛋糕裡面包肉燥的,真得很新奇,而且超好吃的唷!
店面的門口就可以感覺到濃濃的日式風味,這家是台中第一家京都日式風格蛋糕店,光是看裝潢就感覺到店家很用心在經營,門口還有一隻應該是狸貓的吉祥物在迎接你呢!好可愛~

我發現日式的店家都會製做食物的模型,而且都做得好逼真的,看起來好好吃,要不是他放了三隻霜淇淋在那邊,我還以為這是真的食物哩!

他們家的招牌就是裡面的那個鹹蛋糕,等一下再來好好介紹,另外那個蛋黃酥我朋友也很推薦,他說味道很香,吃起非常地酥喔!至於霜淇淋他也說很好吃,不過最近天氣來挺冷的,所以等夏天來找他玩的時候再嘗試吧!

*****還有內用的座位喔!店裡面非常地乾淨,不虧是日系風格的店,每個小細節都很注重,不過這次我們是打算買回去享用,到朋友家慢慢吃下午茶,一邊聊天,其實我是覺得在店裡吃也是很有氣氛的呢!

*****的招牌鹹蛋糕!他們叫做***蛋糕,就是從英文的***音譯過來的,不過購買的時候講鹹蛋糕或是***蛋糕都是可以的啦,我覺得他們包裝也很講究,感覺非常精緻,買來送禮很有質感也很有面子呢!鹹蛋糕的蛋糕盒一樣是沒有印太多有的沒的,只有簡單的印上名稱跟花色而已,環保不浪費油墨,而且又好看!包裝的後面有註明他們使用的是環保黃豆油墨,看來店家也很有環保意識呢!其實日式的包裝以前都是層層疊疊好幾層,非常浪費,不過最近因為環境汙染的問題,許多包裝都開始走向簡單化,以減少資源的浪費,大家的包裝不但很環保,還保有濃濃地日式風格,這點我還蠻喜歡的。

終於打開這盒鹹蛋糕!這個鹹蛋糕香氣可真濃郁耶,一打開就聞到濃濃地肉燥香味,裡面還有蛋糕的香味,聞到肚子都餓了,雖然我們是吃過午餐之後才去買蛋糕回來吃,但是這個肉燥的濃郁香氣實在太誘人了呀!

依照我的個性,這種蛋糕一定是一把就抓起來吃了,不過既然已經準備好了小盤子,就放上去拍幾張美美的照片給大家欣賞一下吧!比較讓我意外的是這種蛋糕並不會很油,拿起一塊放到盤子上之後,手上不會油膩膩的感覺,而且還沒吃之前光是拿起來就覺得蛋糕真得是很鬆軟地唷!

台中鹹蛋糕訂購

這種鹹蛋糕算是台中很有名的名產伴手禮呢!聽朋友說其實台中有好幾家在賣這種鹹蛋糕的,不過他一一吃過的結果,這家*****的是最好吃滴!

日式手作甜點

所謂的鹹蛋糕吃起來其實是甜甜鹹鹹的,主要的香味還是來自裡面的特製肉燥,我比較意外的是肉燥原來還可以吃冰的,一點也不會覺得奇怪耶,而且吃起來也不會油膩,在口中咀嚼的時候,因為嘴巴的溫度,會讓肉燥的香氣瞬間爆發,越吃越香,越吃越好吃,加上它的蛋糕也有濃郁的蛋香味,而且又非常地鬆軟,跟扎實的肉燥兩種口感交疊,真的是讓人覺得非常驚奇!

日式手作點心推薦

這一盒鹹蛋糕店家會先切成五份,雖然每份都不小塊,但是因為蛋糕是很鬆軟的,所以我們幾個可以說是瞬間就吃光了,還意猶未盡呢!當下就決定晚一點要再去買幾盒帶回家!

另外我們還有在*****買一盒京都迷戀重乳酪蛋糕,果然是很有先見之明,知道一盒鹹蛋糕一定是一下子就吃光了,所以還有一盒這個重乳酪蛋糕可以慢慢品嘗。乳酪蛋糕的盒子也是很可愛,上面還有一個*****LOGO的吊牌,很可愛~

打開蛋糕盒,不像鹹蛋糕那樣會噴發濃郁的香氣,重乳酪蛋糕還是比較內斂一點,要吃的時候香味才會出來,現在客廳都還是鹹蛋糕的香味說。

另外我覺得有一點很貼心的是這個重乳酪蛋糕已經先幫我們切好了耶!一方面其實也是環保,不用附上一隻塑膠刀子,用一次就丟掉,而且那種刀子也都會切得亂七八糟的,不像專業切得這麼平整,一方面當然就是方便啦!直接拿起來就可以吃了呀!

他們家的重乳酪蛋糕中間會有一個葡萄乾,這點還蠻特別的,好像很少乳酪蛋糕會加,一開始我也很懷疑葡萄乾跟乳酪蛋糕會合嗎,吃了之後才發現果然很搭耶!有點像是開味菜的感覺,葡萄乾的香味會讓乳酪吃起來香氣更濃郁,但是也不能加太多,每一口都吃到葡萄乾的話,就又會搶了乳酪的味道,所以這一顆葡萄乾可說是放得恰到好處,而且又是放在正中央,所以第一口就可以吃到,也讓後面的乳酪蛋糕更好吃。

台中手作甜點推薦

這個重乳酪蛋糕真的也很好吃,濃而不膩的重乳酪,還有檸檬的香氣,口感綿滑細緻,我們每個人都至少吃了兩塊,真的超厲害的,後來回家前還再跑一趟*****去採購一番,真的是好吃又很特別的一家蛋糕店,而且他們家還有做宅配服務,不一定要跑到大里去才能吃到,在Pchome商店街就可以買到了喔!不過霜淇淋就沒有宅配服務了,夏天再下台中一趟去吃看看吧!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