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兒童牙齒保健』台中牙醫推薦∥台中牙醫分享︴台中牙科診所;牙科醫生推薦★牙科對兒童看牙很有一套,不擔心孩子留下陰影!

台中的牙醫目前我最推薦的就是去年新開的台中牙科診所
http://www.zro-orz.com/erikahadama/2016/03/24/%e2%97%8e%e5%8f%b0%e4%b8%ad%e6%a4%8d%e7%89%99%e7%b6%93%e9%a9%97%e8%ab%87%e2%97%8e
這幾年台中牙科診所開了不少,但是要找的細心又有耐心的牙醫師不是說有就有
沒錯,因為這次不是我要看牙齒,是我女兒!
我自己從以前其實不是特別注重牙齒保健,但是每天早晚我都有認真的刷牙哦!
只是沒這麼重視罷了!也剛好算自己幸運,牙齒天生就算健康!

台中牙醫是我姊分享給我的,因為我姪子上個月要拔牙,我姊跟我家住很近, 台中牙科診所就開在我們家附近,姊姊的鄰居跟他說牙科的醫生還滿推薦,技術好,又很溫柔,小孩拔牙應該會比較順利,不會哭哭鬧鬧的,既然我姊會把台中牙醫分享給我,那大家應該知道我姪子拔牙的結果-順利!!

我姊跟我說,之前她也帶過我姪子去台中別家牙科拔牙過,比起耐心度和技術,那些醫師都沒有牙科的醫生那麼推薦.

會想帶女兒去看牙醫,也不是因為她有蛀牙,因為有一天看到了關於兒童牙齒保健的新聞,裡面寫到只要小朋友長第一顆牙,就要定期去塗氟,而且一定要注意乳牙的健康和注意維護,如果乳牙有蛀牙,很有可能造成之後長出的恆齒順序不一,讓恆齒變得不整齊.
姊姊知道我想帶女兒去檢查牙齒順便塗氟,就把台中的牙醫推薦給我,跟我說找一個好的牙科醫師對小孩以後人生中會有很大的影響,如果第一次看牙的經驗不好,很有可能就會讓她從此以後對於牙科的印象都蒙上陰影!

牙科一樓是掛號接待櫃檯和等候區,櫃台很寬敞又很明亮~
護士小姐也滿親切的,掛完號就請我們到旁邊的等候區等待.

台中牙醫分享-牙科

等候區有雜誌和咖啡機還有一些沖泡飲品可以取用,也有提供小餅乾零食可以打發時間,女兒是零食控,但是因為待會要檢查她的牙齒,我怕她吃了餅乾後殘渣會留在齒縫中,對醫師會很不禮貌,所以就哄她等她看完診再吃.

在等待的時候,我還是一直在幫她心理建設,告訴她等一下看診不會痛,只要把嘴巴張開,醫生要檢查她嘴巴有沒有蟲蟲,把嘴巴的蟲蟲趕走,以後才可以吃她喜歡的餅乾,喝她喜歡的養樂多.

看她似懂非懂似的一直點著頭,我還是無法安心,畢竟她平常看感冒都哭得呼天搶地的!所以我還是很不死心的一直幫她做著心理建設~

牙科看得出也是很親幼的牙科,還有為兒童準備的貼心小禮~
如果是在換牙期的小朋友,收集五顆乳牙就可以換小禮物!
這樣用有趣的方式讓孩子正面的面對換牙拔牙~我覺得還滿不錯的~

輪到女兒時,要上樓時護士小姐還拿出消毒過的拖鞋讓我換上
整間診所的環境都維持在乾淨整潔的狀態~
只是不好意思的是女兒也很堅持她也要一雙拖鞋,護士小姐也幫她準備了一雙.
明明就太大雙還要硬穿的臭小孩!

台中牙科診所-牙科

樓上的看診區讓我印象深刻,跟以往去過的牙科診所椅子都是並排的不一樣~
每一個座位的看診區都算是半獨立的,比較保有病患的隱私.

因為女兒還太小,所以是由我坐上診療椅並且抱著她,看診的醫師知道我今天是要帶女兒來檢查牙齒並塗氟,就開始跟女兒培養默契.

之前雖然有幫女兒做過心理建設,但是女兒看到帶著口罩穿白袍的醫師,就愣住了,媽媽我知道那是她開始恐懼並抗拒的前兆,醫師看起來也是哄小孩經驗豐富~
只能說醫師很會引導她~一開始先把口罩拿下跟女兒說話,問她有沒有看過醫生,摸摸她的頭,還跟女兒玩起小遊戲,放下了她心裡的戒備.

本來我已經準備好了十字固定法要鎖住女兒,沒想到女兒跟著醫師引導,自己打開牙齒讓醫師檢查,就連塗氟的時候,也是乖乖的~
醫師還會邊看診邊鼓勵她.

這過程中,醫師有跟我解釋,氟化物是目前世界衛生組織公認最經濟最安全可以有效防止齲齒的,但是除了半年固定要塗氟外,平時也一定要每天注意口腔的清潔,越早讓小朋友養成口腔清潔的習慣越好,像女兒現在除了早晚喝牛奶外,平時也都有吃飯和零食,一定要挑選適合的牙刷~例如軟毛小頭的牙刷.
像她現在會漱口,就可以挑有氟的牙膏.
像我女兒現在事事都想自己動手,就可以先教她讓她習慣刷牙的動作,不過因為動作還不靈活,最後還是要由我們再幫她刷一次

現在女兒每天都很喜歡刷牙的時光,因為我跟老公都會輪流陪她刷牙,加上她自己也有動動手參與,有時候晚上比較忙,她還會主動說:我還沒刷牙耶!
真是超級可愛的~

就像姊姊跟我說的,幫孩子找第一位牙科醫師真的很重要,像現在如果婆婆帶女兒散步經過牙科,她都會跟婆婆說:我有來這裡看醫生哦,沒有哭哭哦!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若需商業合作文章及文章關鍵字排名在首頁請來信
crazymaxmore@gmail.com